3.06.2013

再訪馬場:Wine in the Valley



再踏進馬場,又是因為酒。首次來時,為的是啤酒,是次再來,為的是葡萄酒。是夜難得能跟隨品酒師來,自不能錯過學習的機會。場內有4個攤位,分別提供法國、意大利、阿根廷及智利、澳洲及紐西蘭的美酒。雖然未能嘗到所有美酒,只試到法國和阿根廷的出品,但其中數款葡萄酒實在不俗,總算盡興而回。

自問對葡萄酒的認識甚淺,更不熟識阿根廷和智利的出品,是夜總算嘗到兩地的出品,且頗有驚喜。試了多支葡萄酒,其中數支較得我心。

Bergerie de L’ Hortus Rose Cuvee du Languedoc, 2010
Rose 通常都不太得我心,這支Rose卻例外,清爽如白酒,更帶些士多啤梨的香氣,叫在場一眾朋友讚好。
圖中最左邊

Carmen sauvignon blanc gran reserva, 2011
提子種植地靠近海邊,氣候較凍。清新的青檸香,帶礦物味道,我偏好酸爽的白酒,這支Sauvignon Blanc正合我意。

Carmen Carmenere blend, Apalta Valley, 2008
Carmenere merlot近似,故常被誤認。淺嘗之後,的確挺相似。帶黑莓和雲呢拿香氣,medium to full bodytannin順滑,果味豐富,乃是夜我最喜愛的紅酒之一。

Doña Paula Selección de Bodega Malbec, 2007
Malbec 本為法國品種提子到阿根廷才發揚光大。充滿黑莓香氣,full body,優雅而有層次,很討好~ 忙著飲佳釀,連拍照都忘了...

除了葡萄酒,場內更有live band表演,氣氛甚佳,Jessica C的出現更引來閃光燈不斷。酒過三巡,又沉醉於熱鬧氣氛,大家都有餓意了,遂轉移到樓上的用餐區覓食。除了平日的快餐食物,是夜大會更供應兩款小食。

四喜煙燻龍蝦卷以煙燻過的腐皮包着龍蝦肉和甘荀絲,腐皮煙燻味濃,龍蝦肉爽中帶甜,實在不俗。

成都口水雞賣相不俗,味道更有驚喜。雞丁點沒有雪藏味,肉質嫩滑,更重要的是醬汁辣得有層次,帶麻醬香之餘,後段隱約帶甜,甚具水準。

接下來還有兩場wine in the valley (36 13),供應的食物亦不同,我亦盤算著應否再去,畢竟還有意大利和澳紐的葡萄酒仍未試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