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3

神戶甜點推介 - TOOTH TOOTH

Tooth Tooth是很多日本人都推介的神戶甜點店,瀏覽過網頁,被其漂亮的蛋糕吸引,位置亦方便,逛元町的時會經過,遂將其納入行程表內。


原本來這裡,是為了蛋糕,但人龍實在長,在神戶才留一天,還是外賣算了。蛋糕不比燒菓子吸引,在瀏覽店內產品時,Canelé抓住我的目光了。Canelé是我最喜歡的法國甜點之一(有我不喜歡的法式甜點嗎?XP),甚考功夫。我俯身細看其外層,烤得深棕色又有光澤,漂亮極了,連CM都忍不住加入戰團。
 





買回家的Canelé最好當日食,否則外層會受潮變腍,失去應有口感。這個Canelé是我在台、日食過最好的,甚至比巴黎某些出品更出色。製作canelé時,需要先在模具掃上蜜蠟,而且最好用上銅模,傳熱和降溫均較快。這個canelé極為標準,外層烤得香脆,充滿焦香,內裡濕潤,軟綿帶點韌勁,與外層形成對比。雲呢拿和酒香十足,看到點點雲呢拿籽,就知道那香氣清新不人工。之前在不同地方也嚐過出色的canelé,但都不及這個合我心水,因為它不僅質地標準,而且香氣細緻,外層焦香和內層的酒香都很突出,兩種味道交織起來,實在教我著迷。對cm來說,酒香則太重,沒有我那麼欣賞,但canelé就是應該有酒香的嘛~﹗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我也忍不住到位於梅田Isetan的分店再買來一飽口腹之慾。

看到琳琅滿目的燒菓子,賣相精美,烘得漂亮,很辛苦才選到數款我最喜歡的。
 


Gallette Bretonne
甫打開包裝,烤香的牛油味撲鼻而來,我早餐用來配咖啡,實屬絕配~ 牛油味雖不及Le Bihan般濃郁滿瀉,但絕對夠香濃,質感結實帶脆,特別愛其焦香味。小小一件不會增添罪惡感 : )



Madeleine
雖然由日本回來已一星期多了,蛋糕仍舊鬆軟濕潤,牛油香氣十足,不比法國的遜色,相信剛出爐的話一定好食得很。



Florentine是我最愛的法式pastry之一,簡單來說,就是牛油曲奇上再加caramelized的杏仁片。Tooth Tooth出色的canelé為我對其法式pastry的信心打下支強心針,結果當然沒令我失望~
焦糖杏仁片光澤誘人,散發陣陣的杏仁清香,下面的牛油曲奇極為鬆化,帶著濃郁的牛油香,於口腔歷久不散。其曲奇層較Rechercher的出品厚,與焦糖杏仁片的比例約為1:2,吃起來更具質感,更勝一籌,高度推介~



Chocolate Financier
單看外表,已有點擔心會太乾,吃起來的確稍為乾身,邊位帶脆,中間僅微濕,猶幸朱古力味濃郁又不會過甜,尚算不俗。不過相比其他出品,這financier就較普通了。





雖然是次未能一嚐其蛋糕(賣相不算極精緻嘛~),但燒菓子整體的水準都很出色,florentinecanele更拍得上巴黎著名甜品店的水準,難怪不少介紹神戶甜點的書籍都有其蹤影。再來神戶的話,必定再訪~!

http://www.toothtooth.com/

Food: w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