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3

Girls’ Green Gathering @ The Herbivores



寫食評本為自娛,記下所食所感,卻因而結識一眾食友,實屬意料之外。Fabulous Jay可謂眾多食友中較投緣的一位,可能是大家都愛健康飲食吧~ 這夜我倆短聚,便選了二人都早想試的Herbivores,來個Girls’ Green Gathering~


由於是夜不欲食太多澱粉質,未能一試其fried risotto(看到鄰桌食客的份,賣相不俗),其推介的miso豆腐又未能勾起我倆興趣,遂主力點頭盤和甜品。

Hummus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平素都會在家自製。這裡的hummus加了紅菜頭,鮮紅色澤甚為吸引,但質地較水,欠creamy,是olive oiltahini成份不多的緣故,真正食得健康。味道方面,鷹嘴頭乃味淡之物,通常製成hummus要靠garlic和檸檬汁提味,個人偏好重口味一些的 hummus,這裡的hummus較淡,欠缺芝麻味,酸度又不足,不太對我的胃口。
Hummus dip
怎能缺少pita bread和蔬菜條~ 蔬菜條夠新鮮,非因久放而水份流失之物。pita bread烘熱過,切成小塊,方便蘸hummushummus味道一般,份量又少,不值得試。

另一頭盤同樣是輕易可於家中自製的,但至少美味得多。爽甜多汁的青瓜和奶香柔滑的ricotta cheese乃經典配搭,亦是我自製早餐三文治常用的餡料。這頭盤則先將青瓜刨成薄片,再捲著加了松子仁和甜椒粒的ricotta cheese,淋上olive oil,使其更見幼滑。最值得讚的是加了黑醋調味,令味道更豐富,是開胃清新的小食。
 
Organic quinoa salad
沙律菜如預期般新鮮又有菜味,豆腐甚為滑溜,quinoa只作點綴,增加口感,沙律汁充滿柚子香,開胃不過酸,而且拌得均勻,份量其實足夠讓我獨個兒作晚餐。

雖然我倆都愛健康食物,但同時亦極愛甜品~!相較之下,其甜品menu似乎更具特色,掙扎好一會才選到兩款較特別的。

Gluten free chocoavocado cake

Gluten free 蛋糕通常都比較結實,不夠軟熟。我就不太喜歡gluten free蛋糕的質感了,尤幸其朱古力味尚算濃郁,加上creamy 的牛油果開心果醬,增加整體的軟滑口感。甜度亦不高,貫徹健康飲食理念。

Strawberry Mumba
士多啤梨頗香甜,和lime curd的微酸很合襯,加入香脆可口但又健康的oat crumble,增加層次。整體是清新輕怡的酸甜,唯獨是雪糕味道較人工,有點美中不足。

較吸引的頭盤都嚐過了,對健康飲食不陌生的我倆而言,未見驚喜。這區的健康食店不少,其吸引力有待提高。或者,將來有新menu的話,可以結伴再訪吧~

The Herbivores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
 
Food: wwwww1/5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