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3

迷戀上藍色屠夫 @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如果問我城中有哪間餐廳,單以食物能吸引我再訪,Blue Butcher絕對是其中之一。早於其開張不久,便來試過其brunch,食物水準教我印象深刻。事隔近一年,這次再來嚐其多項招牌菜式,真正成為我的心水餐廳。
素聞其cocktail有名,是夜簡直放縱地試,先來杯Apple Pie Moonshine 。焦糖蘋果的甜和淡淡的玉桂香,description寫得確切,我彷彿在「飲」蘋果批,用來騙愛甜的女生最適合不過。
之後又試了其Herbs Harvest Citrus Vodka, housemade Pomegranate syrup & rosemary 。這杯的洒味較明顯,香草味道突出,與前者風格迥異。



我的Apple Pie Moonshine飲剩一半,頭盤便上桌了。牛骨髓要趁食熱,烤得油脂滿溢,甘香泗出,再用來塗多士,灑點海鹽就最教人滿足。於香港不同餐廳嚐過牛骨髓,22 Ships, Brickhouse和這裡的出品最令人回味。



Beetroot saladbeetroot幾乎是我自製沙律時必備的材料,與goat cheese實在是經典配搭。這裡的beetroot經自家輕輕煙燻過,清甜之中帶點特色,goat cheese更是creamy富奶香,值得一試。



三款頭盤之中,我最愛的就是牛肉他他。不僅因這裡的牛肉用料上剩,其調味才最值得讚賞。以醋漬過的蛋黃提高其creaminess, 加上海鹽和smoked mustard,帶出牛肉鮮味,味道豐富極了,是我再來必點的菜式。

主菜更是出色,但三款主菜同時上桌,不僅來不及拍照,有時更來不及「趁熱食」,故有食友感覺主菜溫度稍微不足。Australian mayura farm wagyu sirloin雖然牛肉味不俗,處理亦恰到好處,肉質鬆軟多汁,但可能我偏好燘燉的菜式,與Pork belly & cheek Veal cheek相較之下,就顯得平凡,後兩者更合我口味。



Pork belly& cheek軟腍入味,輕輕用叉已能將肉撕開。本以為大家不愛Lentils,豈料眾人將之掃清,是因為煮得夠腍,而且醬汁討好吧~ 青蘋果絲為濃郁的醬汁取得平衡,丁點不覺膩滯(當然,如果你獨自食畢整碟又另作別論)



Veal cheek with shortbread 的肉同樣處理得好,肉味濃郁多汁,帶些膠質,是我最愛的質感。可惜shortbread有點失準,味道太咸,和veal cheek同食,反顯得後者味淡。




難得的還有這裡的side dish亦是用心之作。Truffle fries炸得香口,可惜眾人忙於拍照,薯條放涼了,否則肯定一條不剩。spinach salad竟無甚苦澀和潺潺質感;cream corn才最教人喜愛,奶油香濃但不膩,而且香甜得不得了,是用上糖份高的corn,再煮得糖份都釋放出來的效果,結果丁點都不剩。




甜品算是其弱項,是夜的甜品和之前來食brunch時的一樣,是chocolate bread pudding apple tart。前者的質感非我所喜,比較結實欠軟滑,尤幸是夜嚐到的比之前食brunch的更濕潤,而自家製、帶酒味的雪糕仍舊得我歡心。

Apple tart的問題同樣在於質感,批底軟腍又不香,蘋果蓉中果粒份量偏多,我還是喜歡蘋果蓉和果粒份量約2:1的比例。而且我對蘋果批的要求較傳統,喜歡有批面的 (所以我不喜歡法式apple tart),我食了一小口就放棄了。

 


兩次的dinning experience都令人很滿意,更有菜式味道教我留下印象,算是近年較難得的。雖然其中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但仍叫我迷戀上這藍色屠夫,如果大家的口味與我相近,絕對推介大家一試~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中環荷李活道108號

Food: w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