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3

首嚐Nespresso限量版咖啡



雖然我未踏足過Trieste,但亦曾聞其名,因為Trieste乃意大利最大的咖啡港口,咖啡店多不勝數,更曾舉行Espresso Expo,是我有機會一定要到訪的城市。









Nespresso的限定版正好讓我先嚐這兩地的咖啡風味。根據Nespresso的標準,Trieste的強度是9度,口感幼滑,果酸較溫和,朱古力味明顯,反而榛子味則不太突出,或者製成奶類咖啡更能突顯其風味。


另一限量版是Naples,這地的飲食文化深厚,隨便與一位當地人,都可以談上整天咖啡心得,難怪Nespresso的限量版亦從其取得靈感。
相較之下,Naples espresso更為出色,口感圓潤,回甘度高,各種味道更為平衡,而且帶淡淡的木味,甚為獨特。我更試了以其製作的Affogato,其濃郁的甘香,與香甜的雪糕極為合襯~!

既然有espresso,怎少得打奶工具。除了傳統的打奶捧,Nespresso更有電動打奶壺,只消轉一轉按鈕,壺內的奶就會自動形成旋渦,更可調較奶泡的綿密度。





 店方示範製作了杯Cappuccino予我,奶泡打得極為挺身。






Nespresso原先予我的印象是快,嚐過兩款限量版咖啡後,竟有些驚喜,其Naples的水準可媲美不少咖啡店的出品。兩款限量版都很吸引,Trieste比較幼滑,Naples則更香濃,aftertaste持久。如此方便易製,沒時間製手沖咖啡的早晨,或者它可以替我解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