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2

三試海洋 @Oceanthree


於傳統節日,除了外出歡聚,留在家與親友共渡亦是我每年的活動。家人沒我般嘴刁,多數選擇連鎖店的到會,真的不太對我的胃口。然而,又不可能全都自已弄吧~ 是夜到OceanThree試其海鮮刺身就為我提供了不錯的選擇,店方又為食物作wine pairing,讓我和一眾食友歡渡一夜~ ^^之前已曾參與店方辦的開蠔班,之後和朋友聚會,亦order過,這次是我第三次食Oceanthree的出品了~
 
酒的次序似乎主導了是夜的餐單,第一支Startarelli Verdic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Classico簡單易入口,帶花香酸度足,用以開首確實不錯。配以加拿大海膽和三文魚,更將其鮮味提升。海膽夠鮮甜,三文魚則略欠油份,不夠肥美了~





















第二輪的刺身最為吸引,日本珍寶帶子肉厚又鮮甜,叫人欲罷不能~和第二支 Tralivio很配,香氣不及第一支突出,但依然果香宜人,酸度更高些,帶礦物味,用以配刺身實在不俗。
韓國赤貝同樣爽甜,不點醬油更突顯其鮮味,赤貝有助降膽固醇,老饕應該食多點吧~
更驚喜的是加拿大原隻北寄貝刺身,厚身又爽,平素不太愛北寄貝的我都覺得好食。
香箱蟹柳出奇地甜,絕非日式超市可見的貨色,最後我亦買了包予那蟹柳迷—CM—食,同樣讚不絕口~
北海道天使蝦肉質結實,蝦味突出;加拿大翡翠螺彈牙爽口,如果獨力掃光盤中的螺,相信真的牙鉸軟了
  



















食罷天使蝦,在場食友對牡丹蝦念念不忘,店方又拿出加拿大牡丹蝦和甜蝦予我們品嘗。牡丹蝦肉質不似天使蝦般結實,味道鮮甜,旁邊的甜蝦完全給比下去了…^^
 




















除卻海鮮刺身,是夜更有店方自製的小食,以甜紅椒釀著蛋白和蟹柳,混些許蛋黃醬,層次豐富,進食之際,飲一口充滿荔枝味又柔順的Gewurztraminer,不僅沒掩蓋其特有的甜味,更令小食的質感更柔滑,應該是蛋黃醬和酒混成的關係吧?很有趣又好味的配搭,盡顯心思~
 



















魚肝多士則以魚肝配薯蓉和多士,魚肝豐腴軟溝,令人充滿罪惡感><薯蓉令其遮蓋了濃郁香味,或者加些少清新點的香草,更能突出其味道。

前兩次食蠔的經驗都不錯,蠔的素質頗高。是夜既為wine matching,又怎會少得了蠔呢?先試Special Fine de Claire爽口又富海水味,乃高質之選;White Pearl 不算很creamy,只屬一般:Gillardeau 同樣略嫌不夠爽脆,不及Fine de Claire般可口了。








































再來便是兩款西班牙火腿,色澤較深的是Iberian黑毛豬後腿(48個月),另一款是西班牙紅豬後腿。我們先試較便宜的紅豬後腿火腿,和平素酒店自助餐食到的差不多,鹹香十足,帶些許油分;令人著迷的是Iberian ham,火腿富光澤,明顯更為腴潤,入口不太鹹,細嚼之下,滲出果香,味道更細膩。
店方建議配以Startarelli Verdic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Balciana,帶成熟的果香(蜜桃和檸檬味)和蜜糖味,酒體圓潤。它和Tralivio都很得我心~ 很多女生都喜歡Gewurztraminer,愛其香甜,嫌其太甜的話,真的不妨試試更具層次的Balciana~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法國Brioche Pasquier的冷藏macaroon。我試了無花果、朱古力和rapsberry,味道以朱古力最好,質地自然不及鮮製般外脆內煙韌,但至少內層都帶點濕潤和韌性,不會太軟或太乾,算不錯的了~

聖誕節未能和食友聚會,幸好有這次歡樂短聚,海鮮和酒絕對合我這愛「西人」的胃口,試了數支酒,過了醉人一夜,很滿足~ ^^

2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吧,我對酒沒甚認識,有機會要試試這些wine pairing的班,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喜歡飲酒嗎?這晚真的很不錯~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