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2

蛋白蛋糕 @SSP

我的早餐例牌是生果、麥皮、麥包/朱古力餅乾和咖啡,有時想轉口味不食麥包/朱古力餅,就會轉為蛋白蛋糕。雖知其糖份都不低,但早餐總要有點甜,蛋白蛋糕較易買到,又沒多大罪疚感嘛~

於深水埗區找到四款蛋白蛋糕,這次就讓我分享下吧~
紅車厘的豆腐蛋白蛋糕甜度適中,密度不算高,軟綿綿帶淡淡的豆腐香,部份位置較濕潤,質感不一致。蛋糕皮相對硬身點,但個人更喜歡,就如飯焦般,更香更好食~










質感稍嫌不均勻
雄輝甜度更低,氣孔又小又密,分佈算平均,最為軟熟而且質感一致,不過就不夠紅車厘的出品香。
 




















榮華茶餐廳的出品乃三者中最為遜色,蛋糕尚算軟熟,味道清淡,麵粉香較突出。曾於早上上班前和中午午飯時間買,中午時分買到的蛋糕,面層啡色皮已變得乾身,應該是從早上出爐放到中午所致。紅車厘就沒此問題,不僅因其更為濕潤,相信亦因其turnover rate較高。
除卻上述三款自家製的蛋白蛋糕,亦有入貨的蛋白蛋糕(見於不同的麵包店),水準亦不俗,夠濕潤而密度高,而且質感一致,售價亦差不多。

相信此區還有蛋白蛋糕有待發掘,期待找到更好的~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