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2

舊日足跡 (上) @Ali Oli Bakery


西貢其實不算很遠,但總覺得要特地入來覓食有點傻,這裡又不足以讓我花上整天遊玩。上次與CM來,已是年多前的事,回想過去一年,有點恍如隔世
這次再到西貢緣於Ali Oli的團購劵,看到該團購,上次的美好回憶湧進腦海,遂決定再訪西貢~

二人餐包了English breakfast, pot pie, bread pudding/ fruit crumble & 2 drinks. Pot pie 我要了Shepherd pie,但不知何解其中文竟是薯蓉牛肉批,但它既非打正旗號賣英國菜,我亦沒太執著其正宗與否,反正好食就行了~
這裡的批、pastry & pudding都是預先製好,待食客order才翻熱的。別以為翻熱貨就不好,因製作需時,通常批都是預先製好的。bread pudding/ apple crumble 共有兩份,可以各要一份,兩者均為我所喜,便各一份好了,誰知fruit crumble售罄> < 然而,因禍得福,店員讓我改選件蛋糕,琳琅滿目的蛋糕更為吸引,我就點了Banoffee pie~

CMEnglish breakfast賣相一般,多士毫無誠意,以麵包餅店而言似乎說不過去。炒蛋、煙肉和茄汁豆四平八穩;薯粒略欠香口;幸好真的用上Cumberland sausage,雖非上等貨色,但在香港四處都賣English breakfast (Aussie breakfast當然不同),卻沒Cumberland sausage的情況下,這點甚為可取~





















Shepherd pie以瓦缽盛載,熱辣辣的,面層邊位有些微焦脆香口,軟滑的薯蓉底下是以炒香的洋蔥絲、蘿蔔絲和肉碎製成的肉醬,比例是1:1,甚為恰當,至少不會食到尾段僅剩薯蓉或者肉醬。薯蓉軟糯充滿薯香,肉醬濕潤又惹味,每口的澱粉質為腸轆轆的我帶來極大滿足感~
 


 接著搶攻同樣翻熱了的bread pudding,從甜匙切進布丁的質感,便知其焗得不均勻。面層的麵包角由於沒浸在蛋漿中,會焗得脆身,這裡的就稍嫌硬;布丁內的麵包同樣不夠濕潤,布丁最中心部份軟滑且夾雜些糊狀的蛋漿,最為對辦美味~ 其他部份則略為焗得過火,變得偏實不夠滑溜,唯一可取之處是其蛋味充足。

中間帶些微蛋漿更好食











麵包布丁通常加入提子乾,配以雲呢拿sauce,平衡甜度。這裡的布丁甜度比一般的低得多,可能因此雲呢拿sauce亦無用武之地吧~ 而且以橙皮粒代替提子乾,我雖不抗拒這配搭,卻還是喜愛乾子提加雲呢拿這經典組合。






Banoffee pie雪白又光滑,賣相很吸引,我不喜歡食忌廉,總覺得很膩滯,很易令我反胃,但遇上高質素的忌廉亦會嘗試。先淺嚐一口忌廉,軟滑又冰凍,味道清甜,非平價忌廉,便放心進食了。香蕉是banoffee pie的靈魂,味道很香濃,其甜膩加上清甜的忌廉和實淨富牛油香的餅底,好味極了~

跟餐的咖啡不行,crema不足;fruit punch則清甜可口
和上次到訪一樣,還是蛋糕和焗爐好,每次來總被其多種穀物麵包吸引,但每次都忍不住被其他批和蛋糕弄得飽飽的。這次不甘心的買了Raspberry and walnut whole wheat bread,密度很高,外表看似硬身,內裡實質甚為軟熟,walnutraspberry都落得很足夠,麥香和合桃香充斥口腔,是我翌日好味又飽足的早餐。下次,下次再來必定要試試其他麵包,西貢遊會成為我倆每年的約定吧~

Ali Oli Bakery
G/F, 11 Sha Tsui Path, Sai Kung


Food: 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