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4

2/3甜度,2/3水準 @ 2/3 Dolci

2/3 Dolci應該是近來其中一間熱店吧~ 短短數月便從灣仔的本店,擴展至又一城,相信應該有點能耐。又,從網上的相片及其專頁,看到多款賣相精美的蛋糕,包裝亦甚精緻,讓我甚為期待。此店標榜其甜度是意大利食譜的2/3,可惜連水準都只得2/3

早前情人節前夕,特地拉CM來訂蛋糕,順道一嚐其自家製雪糕。最近實在太忙,是以相隔兩個月才有時間整理好相片,更新網誌。當晚飯過後來,蛋糕櫃剩下的款式不多。蛋糕約$40件,但較一般的小,定價頗為進取。我倆點了蛋糕雪糕套餐,可以嚐到兩款蛋糕和四款口味的雪糕。另外,又預訂了四件蛋糕於情人節當天取。

店員放好蛋糕和雪糕後,沒有通知我們要自行到櫃面拿,以致我們留意到時,雪糕已溶了一點。坦白說,這雖說沒plating可言,但於此「相機先食」的年代,放得美觀點可以嗎?
先談蛋糕,Leggero Caramello外層的焦點奶油丁點焦糖味都沒有,味道與內裡的雪芳蛋糕未能造成對比,底層的朱古力碎又少得可有可無,我食到一半已放棄了。另一件柚子蛋卷稍為好些,蛋糕很軟綿,質感不俗,奶油亦清甜,淡淡的柚子味於口腔閃過,尚可與日本普通餅店的出品媲美。


至於雪糕,味道都未見突出,絕非我會再試的出品。朱古力不夠香濃邪惡,伯爵茶茶香不俗,而開心果則欠果仁香,與意大利當地的開心果gelato,味道相距甚遠。其後發現其為gelato,而非雪糕,更教我跌眼鏡,無論味道,還是質感,不少本地品牌都比它好,遑論意大利的出品了。

有點後悔衝動地訂下蛋糕,應該先試一、兩件再決定嘛!

情人節當晚拿的蛋糕包括了7-layers espressoAmoreNocciola83%Cupola
7-layers espresso由咖啡cream、海綿蛋糕和朱古力相間而成,咖啡的味道都夠突出,與朱古力配搭得不俗,能突顯其苦,可惜稍欠甘香。味道尚算不錯,但蛋糕質感就不及格了,未能做到層次分明,口感有點糊。



















 Nocciola則是簡單的榛子慕絲蛋糕,中間以榛子醬點綴,令蛋糕更為滑溜,惜比例較少。榛子果仁香不俗,甜度不高,慕絲幼滑度一般。以其味道和價格而言,不太值得一試。

83%Cupola亦甚簡單,由83%的黑朱古力慕絲、榛子牛油餅底和朱古力鏡面組成,牛油餅底有點乾,同樣未能留下深刻印象。
 

整體而言,蛋糕於味道和創意方面均未能令我能下深刻印象,即便簡單的款式,香氣和質感仍有改善空間。意大利常用的開心果、朱古力和榛子等味道的甜品未見突出,反而以味道清甜為賣點的甜品做得比較好。即使於香港,其出品絕對談不上是一線的蛋糕店,遑論意大利,以至巴黎的出品。在香港心癢想食甜的話,以此價位,有更好的選擇,應該不會到此了。
 
2/3 Dolci
G-Kiosk S1, (Half Landing), Festival Walk, Kowloon Tong

Food: wwwwww
Service:wwwwww1/2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