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4

高質寫意brunch @ Le Dôme de Cristal (by invitation)

工作令我明白週末的重要,在週末能真正放鬆休息,才能於星期一精神奕奕地上班。每個人放鬆的方式都不同,而享受一頓高素質的brunch,相信是個好的開始吧~

我不太喜歡分兩輪的brunch,週末食brunch就應該慢慢享受,邊食邊聊天,兩小時實在不太足夠,Le Dome de Cristal絕對明白此道理。Brunch的時間由11:303:30,時間充裕。環境更沒話說,餐桌之間有足夠的位置,保留點私隱,亦不會侷促。之前曾來吃晚餐,對其用料極具信心,索價$480brunch真的很抵食。再加$280便有unlimited champagne,真的推廣時期才會有的吧?

Brunch包括了半打生蠔,appetizer buffet1main coursedessert buffet。與其吃任食生蠔,不如來半打高質生蠔。Life is too short for bad food!當日供應的是紐西蘭生蠔,爽口又充滿海水味。一口香檳一口生蠔,享受人生不過如此~

吃畢生蠔,我已急不及待享用那appetizer buffet。款式不需要太多,最重要是味道。36個月的Parma ham,成為大家的焦點,油脂豐富,咸香之中帶點甜。$480的價錢,單是Parma ham和生蠔,足教人滿足了吧~

沙律吧除了自助形式的,亦有預製的,其中最愛海鮮沙律。不僅足料,而且新鮮,魷魚爽身,白身魚軟滑,絕非雪藏貨可媲美。

另外,新鮮蟹肉釀蕃茄仔、鵝肝醬多士、煙三文魚和吞拿魚迷你撻等,均為高質貨色,同樣不能錯過。



主菜方面,我要了蘆筍配太陽蛋,從蘆筍的苦澀味多少便能得知其來貨素質,而Le Dome de Cristal從不教我擔心,所配的鴨蛋煎得漂亮,彷彿摘下了太陽。

同席的海鮮意粉和Rib eye相較普通,而lamb shank就最出色。羊肉炆得入味軟腍,紅酒味香濃,輕輕用叉就能切開,帶點羊羶味,份量作為晚餐主菜亦不為過。




吃甜點之前,應先來份cheese platter,但我們早按捺不住,於主菜來到之前便食芝士。是日供應的全為法國芝士:Mothais sur Feuille, au Lait de Chèvre, Comte and Roquefort,均為經典之選。芝士的素質實在高,於自助餐供應此高質芝士,實為意料之外。曾遇過酒店buffet供應的芝士素質低得難以入口,香氣及味道均欠奉,豈不是平白浪費有限的胃納?


同席的戰鬥力驚人,竟能吞下整件紐約芝士蛋糕,據其所言,芝士味香濃,質感軟滑。我則差點舉白旗,僅嚐了數款bite size甜品。其中最愛香檳啫喱,味道清甜,魚膠粉下得恰到好處,轉就滑進喉嚨,所到之處留下一陣清香,教人著迷。

             



與友人悠閒地享用brunch,環境、食物素質和時間極為重要,Cristalbrunch符合我對這三項要求。尤其近日春雨綿綿,未能郊遊的話,食頓高質寫意brunch豈不更合適?

Le Dôme de Cristal
3/F, 9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Food: wwwwwwww
Service:w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