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3

神戶甜點推介 - Mont Plus


早於網上已聞其名,加上食友Hero的推介,Mont Plus成為我是次遊日的目標。雖然大阪亦有分店,但到神戶之行較順路,便來總店歇一歇腳。
士多啤梨蛋糕
士多啤梨蛋糕是我到日本旅行必食之選,不僅因日本的士多啤梨質量上乘,亦因其海綿蛋糕做得形神俱備。這裡的士多啤梨蛋糕層次分明漂亮,各層厚度比例一致,體現了日本人的執著。海綿蛋糕真如海綿般具彈性,加上軟滑的忌廉和果香郁的士多啤梨,整體清新輕盈,食完沒有丁點負擔。

芝士蛋糕乃這裡的招牌,怎能錯過?面層晶瑩的糖漿彷彿向我招手,用叉輕輕切下去的感覺,已預告它有多結實。與平素的芝士蛋糕不同,這裡的芝士蛋糕用上了Gorgozola cheese製成,這種藍芝士甚具咸香和buttery,常用於製作risotto。蛋糕將其特質表露無遺,質地較黏稠 ,芝士味極香濃,咸甜交雜,竟出奇地合味道豐富有層次,加上其帶烤香牛油味的餅底不難理解其成為招牌蛋糕的原因。

每到一家吸引的蛋糕店,我最愛就是買其燒菓子回港食,用來配咖啡作早餐就最好~

Cake au Fig :無花果蛋糕相對較平凡切片蛋糕稍薄始終pound cake切得太薄吃起來不夠過癮。蛋糕同樣烤得偏深帶些微焦香這店的蛋糕普遍烤得深一點更合我意。無花果不會過份甜膩,其實以其本身的果糖,加少許糖便足夠了。

Financier 有別於常見的長方形,這裡的financier造成橢圓形的,外層烤成淺啡色,牛油味香之餘,蛋香亦濃。因為較厚身的關係,蛋糕中間的濕潤程度有些微差別,最中間的較濕潤,整體是很標準的financier。


Cake au Plum
甫打開包裝,酒味便撲鼻而來,接著就是香甜的梅子味。蛋糕表層烤得帶點甘香,油份稍多,質感較軟腍,每口都有酒漬梅子,喜歡酒的朋友不妨一試。


店內燈光偏黃,以致照片有點色差。這裡的芝士蛋糕實教我這芝士迷懷念,可惜難以買回港與朋友分享,或者我該嘗試在家自製。相信CM變成大胖子之前,應能成功~

Mont Plus
http://www.montplus.com/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