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3

悠然訪台北 - Caldo Café


一早出發到九份和十份,玩了大半天,本來想到夜市,整天沒有像樣的咖啡下肚,我最終還是放棄了。回到台北市中心,找家咖啡店才更合我心,幸好CM總願意遷就我~
下午五時多,時間有點尷尬,原本想到Caldo Café嚐遍其著名的甜點,可惜在九份食得太多,胃納容不下。為了與CM分享,遂點了鬆餅配他最愛的雲呢拿雪糕。

早已知道這裡的賣點不是咖啡,而是甜品,故對其咖啡沒太大期望。平素飲精品咖啡的我,看到這杯拿鐵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應該調整我的標準嗎?這種奶泡雖然綿密,但和咖啡不夠融合,喝的時候每口會出現啡奶兩種味道不均勻的情況。咖啡如期地甘苦味較明顯,甜味和果酸都不夠突出。不過,這算是同類型咖啡中比較好喝的了。CM的果茶酸酸甜甜的,更清新好喝。

台灣的鬆餅都是較厚身的,軟綿之餘帶點彈性,內有麻糬的就更美味。可惜CM不喜歡麻糬(口味真怪~),只好點了普通的。鬆餅配上雲呢拿雪糕、伯爵鮮奶油、南瓜子碎片、杏仁碎片和紅莓碎,賣相精緻得很,將平凡的白瓷碟變成碎花碟。鬆餅軟熟富蛋香,但味稍淡,伯爵鮮奶油味道一般,不夠清新,奶香欠奉,別說法國的了,日本的鮮奶油都比它好,我倆嚐了些許便放棄了。幸好,雲呢拿雪糕和楓糖漿救了我倆,這不敗的組合配鬆餅很難出錯。

雖然未能嚐到這裡的招牌甜點—soufflé, apple tart 和心太軟—但與CM悠閒地吃下午茶,又不用匆忙地趕另一場,已教我心滿意足。現在回想這次台灣之旅,在Caldo Café的這短短一小時,也算是其中舒適愉快的回憶。台北,實在有很多好地方~

Caldo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52



Food: 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