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3

意大利美酒夜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灣仔Assaggio的景色實在迷人

酒和咖啡一樣,都受種植地點的氣候影響,亦會受釀酒師的影響,變化萬千,叫人著迷。我愛酒的程度遠不及愛咖啡,僅閒時淺酌,最愛於晚飯之際,以酒配搭不同的菜式。

意大利不僅多美食,美酒同樣繁多,特別會花心思用來配搭當地美食。我愛意大利菜和意大利酒,得悉Assaggio逢星期一有品酒夜,更是意大利酒,我就二話不說來了。

是夜Assaggio提供6款葡萄酒、2cheese3cold cut2focaccia。我的焦點自然是葡萄酒,酒商特意挑選了不同產區的葡萄酒,讓眾人一嚐意大利酒的不同風味。
是夜的葡萄酒來自意大利的北、中及南部
先來杯ProseccoCol de’Salici Prosecco di Valdobiadene Extra Dry, 2011。夠凍亦清爽。相較champagneprosecco的確更平易近人,甜度不算高,偏向清爽,尾韻帶些許甘苦。

Antinori Vermentino Bolgheri
這支來自意大利中部Tuscany的白酒是我當晚最喜愛的,清新的花香味,還有appricot的香氣,果味重,卻不失酸度和礦物味,甚具層次。有些酒香氣雖然吸引,味道卻未必好,這支無論香氣和味道都很不錯,最後我亦買了支回家。

接著向紅酒進發,第一支來自意大利北部Piedmont Prunotto Dolcetto D’Alba 2011。較light body,果香豐富,有點花香,容易入口,適合淺酌的朋友,和是夜的truffle and cheese focaccia 尤其相配,如果有truffle linguini 就更好了。無論香氣都味道都不俗,價格又相宜,我亦買了支回家「看門口」。

第二支是Marcheese Antinori Chianti ClassicoRiserva DOCG 2008Chianti Classico 是我最常飲的紅酒之一,最愛用來配搭意大利菜特別是pizzatomato base的菜式。這支Chianti Classico甚為出色,充滿黑莓香氣,入口果酸度亦足,中度酒體,帶些朱古力的香甜。我以之配以buttery Provola cheese,中度酒體的Chianti不會蓋過provola的柔滑,挺不錯~


接下來一支是南意PugliaTormaresca Torcicoda Salento IGT 2010,較前者intense一點。單寧和朱古力都較前者明顯,感覺強硬,味帶辛辣,和。

最後一支又是來自TuscanyGuado al Tasso Bolgheri Superiore DOC 2008。此乃是夜我最愛的紅酒,帶咖啡的香氣和木桶味;單寧結實,但後段因抖氣時間較長,單寧亦隨之變得柔順和優雅,口感圓潤豐厚,尾韻悠長
 


















 我以Parmesan cheese with honey佐酒,cheese亦變得柔滑。既已覓得如此佳配,剩下來的時間我就只沉醉於此佳釀和芝士,看著迷人的夜景,與酒莊的Manager閒聊,聽他介紹翡冷翠的種種,期待著我年底的意大利之旅。
談得興起,Manager與我分享他的pizza
醉人的一夜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Food: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