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2

能掀起奄列飯熱潮嗎? @秀殿


日本拉麵於香港,特別是銅鑼灣鬥得你死我活之際,這家由日本人主理的奄列飯小店靜靜地開張。更愛奄列和蛋包飯的我經常納悶,它們何時能如拉麵般掀起熱潮,讓食客多些選擇呢?
平日的午餐時份,銅鑼灣逼滿用午饍的上班族,進店時竟發現座位多得很,只有兩枱日本食客,而我和友人小火車亦因而能靜靜地享受這頓公司地區外的午餐。

店內只有少量四人枱和一張吧枱,黑色的皮椅和深啡色的木於日本的咖啡店不難找到,兩位男店員都說日文,加上來自大阪的日藉女廚師,更予我信心,能食到接近北極星的水準嘛?

Set lunch包括餐湯、沙律、主菜和飲品,主菜除此之外,亦可選是日推介。我就點了是日推介的白汁海鮮奄列飯,小火車就一異食肉獸作風,要了流心芝士漢堡飯。

是日餐湯是薯仔湯,看起來稀稀的,放進嘴裡,薯仔味卻濃郁得很,質感不似忌廉湯,夾雜著泡沫,猶如經過打奶般。

是日沙律是吞拿魚通粉沙律,冰凍的沙律和熱騰騰的主菜同時上桌,欠點細心了。

奄列飯是飯上舖著奄列,切開奄列,內裡是帶著蛋漿滑溜無比的蛋,和蛋包飯不同。店員上桌時沒為我切開,我只好自己來了。由於影相花了點時間,切開奄列時沒預期中的熱,白汁亦不夠熱,不夠過癮。奄列似乎不夠厚,切開來不夠澎湃,視覺上不夠震撼,參看下列片段就會明白我的期望。尤幸蛋漿仍在,蛋亦嫩滑,蛋味香濃,確是日本人的拿手菜~




















茄汁海鮮炒飯炒得色澤均勻,飯可以炒得再乾身點;海鮮份量不少。白汁creamy不膩,但個人覺得配茄汁更好,白汁的話,還是與蘑菇、雞肉更合襯吧~
因健康理由,我甚少食白米,所以外出用饍多數會選米飯以外的主食。唯獨圓渾飽滿的珍珠米是我會讓我暫時放低這些自我限制。

小火車的流心芝士漢堡是每日限定的,相信是店方每天新鮮自家製的。值得留意的是,雖然中文寫著流心芝士,但其實是翻譯不準確之誤,日文指的是半熔芝士漢堡。漢堡肉質不過實,但亦不會鬆散,肥瘦適中,仍保持些肉汁。可惜芝士份量略為少了點,牛肉燴汁很香,絕非連鎖奄列飯店所能比,用來拌飯一流,早知道以此跟奄列飯就好了。漢堡好像比飯還要大,食畢整碟,不禁有點膩滯。


單論奄列飯,於香港而言算是不俗的了。食奄列飯,最愛就是看到切開時滑蛋夾雜著黃澄澄的蛋漿,嗅起來滿有蛋香,所以用料亦不能馬虎。最後,當然是味道,炒飯和奄列同樣重要。相較於日本食到的,這裡的還不俗。Set lunch價格亦算貼近日本的價位,未知晚市餐牌有何菜式?趁它還未有人潮之前,我會趕緊來多兩次,暫止我對日式奄列飯的慾望~
   

  秀殿

銅鑼灣渣甸街3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Food: 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