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定位模糊 @ Mensa



有機飲食於香港越見普遍,但礙於其價格,始終未能普及如茶餐廳般。打正旗號專售有機食物的食肆不算太多,Mensa便是其中之一。是夜獲邀試食,既然是食西餐,無理由孤身前往吧~ 便硬拉CM來陪我,他自費食飯便行了。

店內的裝潢以深紫色作主調,是想讓人有華麗隆重的感覺吧~ 點好菜之後,先來自家製麵包籃,配以香蒜醬。麵包夠熱又軟熟,香蒜醬味偏淡,蒜香之中帶點松露香,越食越滋味,算是有個不俗的開始。

是日餐湯是牛肉雜菜湯,番茄味和牛肉味均濃郁,用料充足。

頭盤不久便送上,CM的青口嫩滑得很,水準能媲美青口專門店。附隨的蒜蓉包熱辣香脆,乃佐酒良品,海鮮湯底更是亮點,鮮味濃郁,絕非單憑青口能熬出來的,最後CM連湯都喝光。伴隨的蒜蓉多士夠脆,但蒜味不足,且感覺很港式。

我的頭盤是鵝肝醬多士,鵝肝醬亦是自家製的。味道豐腴油潤,甚至連黃色的脂肪都保留了,沾些微陳醋提味,更見層次,可惜質地略欠幼滑。多士就太少了,到末段,多士都食光了,惟有光食肝醬,幸好都不算很膩滯。

食畢頭盤,等了約15分鐘便上主菜了。我要了海鮮湯,而CM則要了烤豬手。海鮮湯底正是剛才的青口湯底,伴隨的亦是剛才的蒜蓉多士,幸好我的頭盤不是青口。海鮮份量不少,都算新鮮,不會煮得過火,從嫩滑的帶子可見一斑。全部都處理好,讓食客方便進食,甚為細心。

CM的烤豬手皮脆肉嫩,不同德國菜佐酒的烤豬手,這裡的出品咸度低得多,單食豬手,不配啤酒的話,味道適中,而且真的豬有豬味。反而伴菜有點乾,CM不喜歡,我只好代勞清掉它~

最後是甜品時間,我倆等了差不多半小時,連對甜品的熱切心都涼了心太軟最基本的流心,這裡做得一般,蛋糕的質地尚算對辦,可惜味道有點怪,伴隨的果味sorbet亦不合襯。朱古力味濃郁,甜度不高,這本來更合我的心意(我偏愛黑朱古力),但其中應該是加入了橙皮之類的東西,令到朱古力味中夾雜了彷似陳皮的味道,不甚討好。


Coffee crème brulee倒是不俗,布甸幼滑又夠咖啡香,甜度適中,面層的脆糖不過厚,惟一要挑剔的是份量太少了吧~


未知當晚所嘗的海鮮和豬是否有機,但標榜用有機食材,我原以為會多點用有機蔬果的菜式,卻如普通西餐廳般,和預期有點出入。或者店方可設計更多蔬果菜式,更易令人聚焦,定位亦更鮮明,別浪費有機食材嘛~

Mensa
銅鑼灣禮頓道95-97號星輝大廈地下B&C鋪  



Food: wwwww
Service:wwwww
Environment: 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