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2

秋意臨.訪茶家 @ 茶。家Teakha



這幾天間中感到秋風撲臉,可怕定過神來,秋意彷彿只在夢中。然而,它已在我心中撒下種子,讓我在這夏末初秋之際不斷期盼。是日週末,早上喜感秋涼,我便戴著圍巾,拉著CM爬上太平山街,為的又是茶家。

店內如常的滿座,店外亦如是。幸好不消一會,店外的茶客便離開,我不顧秋風遠離,恃著內心秋意,坐到店外的座位。是日雪糕是新推出不久的日式焙茶,雖然又與海鹽焦糖無緣,但有未嚐過的香蕉焦糖蛋糕,算是彌補到一點遺憾吧~

剛點完餐,店內又有茶客離開了,我亦只好放下假裝,和CM坐進室內,享受冷氣。上次和CM過門而不入,因為這裡的茶不合他口味,新的焦糖檸檬茶叫他沒理由不陪我來了。

將檸檬蘸糖再用火槍燒焦,別具心思。可惜檸檬和糖漿下得太慷慨,而茶味又不夠濃郁,甜酸味充斥每一顆味蕾,希望茶家可以調節一下。

上次來訪,泰式奶茶雪糕配肉桂脆粒令人為之驚豔,是日的日式焙茶雪糕配合桃曲奇就如氣質女生,素雅得多。日式焙茶雪糕沒有濃郁的奶香和甜味,茶味亦然,如能做到茶味回甘悠長就更好,彷如細水長流的愛情般,令人細味。合桃曲奇鬆脆可口,只是牛油和合桃味均欠奉,和檸檬茶一樣,有待調整。

最好的應該是香蕉焦糖蛋糕,夾雜其中的香蕉粒沒有披上太厚的糖衣,天然香甜。蛋糕焗得尚算軟熟,可以再濕潤些許。和檸檬茶相反,它的焦糖味丁點都不明顯,未能滿足我這個焦糖控了。


新食物和飲料雖未盡善,卻無礙我對茶家的喜愛。嗅著濃郁茶香,望著心愛的人,看著有趣的書,吃著用心的茶點,感受著生活的悠然,人生本該如此。

茶。家 Teakha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Food: w w w w w w
Service: w w w w w
Environment:  w w w w w w 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