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2

Cheese & Wiskey pairing @ St. George Hullet House

是夜有幸獲邀到St.George Hullet House參友Single Malt Whiskey and Cheese Dinner,是Hullet House Cheese Festival其中一項活動。芝士我就食得多,但Wiskey還是首次,還要是在St. George 這家的期待的餐廳,實在興奮~
先來熱辣辣的麵包藍,其中最細小的牛油軟包獲得眾人的喜愛,單食或者塗牛油都很好食,我就愛塗牛油和海鹽,讓我這麵包控忍不住連吃兩件。

Roquefort芝士乾果terrine極為出色,乃我是夜最愛的菜式。terrine保留了Roquefort 的咸香,乾果粒夾雜其中,層次豐富之餘,味道亦取得平衡。就如平時食芝士會伴乾果般,將之製成terrine,很聰明的做法。連伴隨的沙律亦用上松露橄欖油,叫眾人一絲不留。


Terrine配的是12年Strathisla,原本不在香港發售,是夜有幸能一嚐。琥珀色的酒帶點果仁香甜,入口柔滑,初嚐者應該可以接受,乃我是夜最喜歡的whiskey。
 
接下來的是煙火腿伴靈芝菇和spatzel。菌香四溢,相比起我平素買來煮的,差得遠了;spatzel QQ的,煙火腿亦油潤味美。配上同樣是未在香港發售的16年Longmorn,一樣帶些香甜,不過就沒果仁香。

 

Atlantic Cod Fillet with Aged Comté Slices, Romaine salad comfit grapes & walnuts
Atlantic Cod 肉質通常較Pacific Cod結實些,煮起來沒那麼脆弱易散。是夜的鱈魚嫩滑得過分,可惜與Comté cheese格格不入,芝士未能起畫龍點睛之用,反而自身的nuttiness 被掩蓋掉,伴隨的青豆的泡沫亦是味淡之物,卻和鱈魚頗合襯,有點意想不到。
配的酒是16年Aberlour,我覺得味道有點嗆,酒精味很重,我這初嚐者就只淺嚐好了。

接下來的菜式,配的是Glenlivet Wiskey,相信飲開wiskey的朋友都很熟悉。
 


12小時的牛臉頰,先是芝士香衝擊我的嗅覺,輕輕用叉切開,影入眼簾的是絲絲的牛肉。最劇烈的衝擊來自味蕾,牛肉入口感覺柔順,是真正嫩滑如臉頰,很好食。芝士味道反而不及嗅到的香濃,或者它分派到的崗位就是襲擊我的嗅覺,其餘就交予牛肉吧~

          

  L’epoisse.芝士味道頗濃,未必人人喜歡,席上就有食客受不了。

甜品是Chocolate Cremeux.Layered with whisky and caramel parfait, crispy feuillantine。朱古力creme,但榛子味道突出,有點喧賓奪主。whiskey不見影蹤,面層的朱古力片,和其名字chocolate feuill 有點出入,焦糖醬僅作點綴,仍嫌焦香不足。與之前的菜式相比,甜品顯得平平無奇,不禁有點失望。

Petit Four賣相雖好,味道卻一般,其中朱古力最好食,倒不如全轉為朱古力,效果會更好。

是夜食物甚為精彩,芝士水準更是出色,如果甜品換上cheese platter便完美了。今年是Hullet House第二年舉辦芝士節,22-23/9都有cheese market,錯過了的朋友下年定要留意了。

St. George
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主樓地下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