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2

眾裡尋它 @ 長浜No.1拉麵

我愛食拉麵,但不是拉麵控,相比起咖啡、甜品和麵包,它對我的誘惑小得多。以前,我只會去日本旅行時才食,現在香港已有很多具水準的拉麵店,食的次數真得增加不少。拉麵店遍地開花,我卻仍未找到一家味道好,又可以讓我常到訪,都不會有罪惡感的(始終拉麵是高脂高熱量的食品,我還是要節制點~)


是日崇拜過後,我即興地帶CM來這家拉麵店,因為之前已經看到食友的照片,知道是CM喜愛的幼身拉麵,而且豬骨湯看似較清,一試無妨。
下午差不多一點來到,店內已滿座,幸好拉麵用餐時間短,等了不用十分鐘便有位了。雖說店方供應六款拉麵,但湯底只有一款豬骨湯。

CM點的是招牌長浜No.1拉麵,先試口湯,清得來豬骨味絕不淡,帶著陣陣紫菜味,應該是紫菜浸在碗邊的緣故吧~ 個人覺得這湯底更合我口味,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濃郁重膠質的湯底實在令我感到膩滯。


叉燒有兩種—燒腩肉和豬肩肉。前者燒得香口,油脂溶在口,罪惡感爆燈!我淺嚐後便上繳予CM;後者帶陣陣肉香又不肥膩,就如薄薄的瘦叉,更合我口味。



因為要拍照,我要了超硬麵,拍完照食,對我而言剛剛好。麵身爽且帶點麵粉香,好味~ 我的拉麵加了蒜,湯底味道較CM的咸和香,更好食~ 半熟蛋亦不俗,雖非我最愛的流心蛋,亦沒醬油味,但蛋味挺濃,很好吃~



















我另外加了明太子雪菜,雪菜令到湯底更咸,兩人分享的話會更好,明太子份量不多,其咸鮮味道也不錯,浸在湯太浪費了,給我一口和麵吞掉,甚為滿足~ 看到這裡有尚其他明太子的菜式,下次來定必要試試。

桌上提供的辣芽菜亦是誠意之作,辣得來不嗆,芽菜爽脆惹味,非久放變諗之物。

連桌上配菜都有如此水準,可見日本師傅一絲不苟的精神。不過,友人來之時,食到的叉燒較老又不香,看到之前的食評意見亦不一,希望師傅能保持穩定的水準,別叫食客失望。

長浜No.1拉麵
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