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1

我的相處之道 @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曾經,我會希望另一半會了解我的喜好,畢竟我倆走在一起的日子已不短。同時,心中有聲音提醒我:他不是你肚裡的蟲~! 多得內心那聲音,我不會因為對方的安排不合我心而吵架,繼而指控他不了解我,這只停留在希望階段。如果自己都不確定,對方又怎可能一撃即中?是以今年的生日飯,我表明想食意大利菜,不要生日蛋糕,cut cake就好了,想簡單悠閒的過~ 反正當晚要送我最好的朋友機,第二日又到我自己上機,不想太勞累~

CMHK Epicurus的食評信心較高,特別是西餐,加上他聲稱今年的主題是咖啡,禮物和用膳地點都和咖啡有關(not very convincing though XD),是以選了8 1/2 Otto作我Birthday lunch的地點。

weekday來中環區午膳,當然會早點來,避開人潮。來到時只有三、四枱食客,以business lunch為多。3道菜lunch menu,上菜前先來麵包藍,當中有我喜愛的tomato foccacia,可惜蕃茄味不夠香濃,味道一般;Olive bread很多olive,外層很脆,內裡很多氣孔,雖夠軟熟,卻感覺不夠實在;其餘的都很平庸~



CM的頭盤是蕃茄沙律,至少有3種蕃茄在內,全都新鮮清甜,加入沙律菜和哈蜜瓜粒,簡單的拌以橄欖油,清新開胃得不得了~ 這道菜的重點是用料夠靚和新鮮,配以初搾橄欖油,食的是食物的天然味道,是我倆都喜歡的菜式~ 

 












我的Mushroom soup 香濃極了,菇菌味和奶油香充斥口腔,拌勻面層的橄欖油,提昇了湯的幼滑度,絕不比tomato salad遜色~




我的主菜是Pacific codcod一如所料的新鮮,輕煎過的兩邊帶些許金黃,魚肉夠flaky之餘,嫩滑得可滑進喉;附以香橙蕃茄醬,清甜的味道和cod很配,伴碟的薯蓉較淡口,可見cream落得不多,個人認為這更好,不會搶去味道淡的cod的風頭,廚師將cod的特點突顯出來,盡顯心思~
 
CM向來愛海鮮多於牛,是次竟點了Tagliata of Tajima Sirloin 作主菜。五成熟對CM而言剛剛好,牛肉鮮味又濃郁,保持嫩滑且充滿肉汁,入口豐腴,份量雖少,卻更適合作上班族的午餐,不會因太飽而打瞌睡嘛~
 
到我最期待的甜品環節,跟餐的是chocolate trio,另外再散點了是次的主角—coffee trio—既切合主題,又是我最愛的甜品~
chocolate trio熱朱古力,朱古力撻和雪糕。依常理,自當先食雪糕,朱古力味夠濃,再飲熱朱古力的時候,卻顯得淡薄,且奶泡空氣太多,如果綿密些會更好;最後的朱古力撻朱味最為濃郁,餅底亦香脆,一小件實在滿足不了我~


coffee trio相對更為出色。咖啡雪糕咖啡味濃,甘甜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tiramisumascarpone cheese幼滑味美,底層的咖啡啫喱令整體咖啡味更濃郁,頗欣賞這配搭帶來質感上的新鮮感;最令人讚嘆的是coffee tart,和之前的chocolate tart相似,中間換成了coffee cream,咖啡和朱古力這絕佳拍擋自然沒令我失望,再來多數件都能掃清的佳作~ 咖啡迷絕不能錯過~!

coffee tart咖啡味濃郁,推介~
 
最後侍者奉上petit four,我仍沉醉滿足於之前的甜品,這petit four則顯得可有可無。只試了數顆朱古力和biscottiCM則淺嚐其餘糖果,都是不俗的飯後甜點~

整體90分以上的一餐,每道菜都具心思,稍微不足的是甜點次序應由淡到濃,但雪糕的位置又會頗尷尬,或者應該將之換成其他甜品,再附送雪糕?哈哈~

之後便轉戰coffee shop尋覓杯好咖啡,延續這個「咖啡」主題birthday celebration,亦為我這年的生日飯劃下完美的句號~
感謝CM的心思,今年的元素—咖啡、奧地利、朋友—.都顯出你對我的了解可能更甚於我,一個人花時間了解揣摩另一個人的喜好,記在心頭,難道都不算是浪漫嗎?謝謝你的愛~!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中環德輔道中5-17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