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滋潤過秋 @ 一品齋


步入秋冬,天氣轉涼,又是多食糖水潤燥的時候。公司附近有很多糖水店,每星期總會食一、兩次,我最愛的是紅白和黑白,還有各式的糊,對生果類甜品敬謝不敏。從食友處得悉銅鑼灣這家中式糖水店快將停業,便趁是日到附近之際,順道來訪。

週末下午3時許,店內只有老闆和其友人,邊剝白果邊閒聊。這令我憶起回鄉時,看到鄰居坐在門前乘涼,剝得滿地花生殼的情景或許是我思鄉情緒作祟。

我的黑白(即芝麻糊加豆花)有點令人失望,芝麻糊稍為稀身和味淡,無論芝麻味,還是甜味均不足,豆花亦太水而欠豆香。可能我被深水埗的豆花和芝麻糊寵壞了,這裡的不足以打動我。
未溶掉的粉狀物

CM的椰汁西米露卻很對他的胃口,淡淡的椰汁味,不會太濃稠,西米亦帶點煙韌,凍食更是清甜不膩之選。

這次到訪未有留下深刻印象,但對附近讀書或工作的人而言,可能佔去回憶中重要的一角吧~

一品齋甜品屋
銅鑼灣希雲街8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