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1

味道以外 ~ Riquiqui dessert bar

飯後甜品反映了很多人都偏好飯後一點甜,這才是完整的一頓飯。是以不少食肆都供應甜品,而我認為餐廳能做出有水準的甜品,是錦上添花。如果整體食物不俗,甜品美味,應該不難生存~ 至於甜品店,既以甜品作招徠,大家對其要求定然更高。味道以外,賣相、技巧和食材配搭都不容忽視。Riquiqui既為dessert bar,而且收費不低,我期望能嚐到精緻美味,難以自行製作的甜品這應該不為過吧~

是次團購了兩人份的甜品set,致電預留位置。甫進店內,視覺和嗅覺都為之一震。狹小的空間,以吧枱作間隔,統一的藍色高腳皮椅和深啡(?)的桌面,感覺高雅;絲絲光視源自桌上的蠟燭和頭頂上的點點瀑布星光。同時間,嗅覺亦受到不少衝擊,濃烈的牛油香充斥店內,是用以製作芝士餅底的消化餅加牛油的香氣。如此環境,怎會不令我滿心歡喜期待?
 
甜品set共三道菜,頭盤是預先定好的士多啤梨雪糕。雪糕清甜,如果再酸一點更對我的胃口,灑上的花粉令其沒顯得太單調,不過仍未能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頭盤。




主菜選了人氣的Warm amarula cakechocolate cheese cake pops。前者是朱古力蛋糕浸於暖的Amarula,再於上面放球sour cream雪糕和一小份香蕉。Amarula乃以非洲一種果樹的果實、糖和忌廉製成的甜酒,類似Baileys。侍者讓我一睹這支果酒,香氣獨特且濃郁,酒味很輕。浸滿amarula的蛋糕很甜膩,朱古力味因此異常低調,若非sour cream雪糕平衡,相信好甜的我亦會覺得太「漏」;香蕉面層有些微焦糖,單以焦糖香蕉論,我或會不滿,但於甜膩的amarula襯托下反顯得剛剛好。通常飲甜酒,都是加冰,因為糖份於低溫下不太明顯,反而溫暖/室溫下的甜品,會格外甜。Amarula的份量可以減少些,足夠浸滿蛋糕就好了,否則甜味蓋過一切~
 店員很友善的讓我們嗅嗅Amarula的香氣~


Chocolate Cheesecake pops賣相別緻,其實是將芝士蛋糕製成球狀,再淋上一層朱古力,冷凍凝固,最後加點芝士餅底的消化餅碎在面。隨蛋糕球附上的士多啤梨醬甜美,與白朱古力球很相襯,加上微酸的芝士蛋糕,應該可俘擄不少女生的心;反而牛奶朱古力球則不用沾果醬更好食
 
最後的petit four,不知何解只有3款:椰子棉花糖、榛子shortbreadoatmeal cookie。棉花糖夠軟糯香甜,shortbread亦夠牛油香,而曲奇餅的oatmeal很有韌勁,但餅就太薄,我就不太欣賞了。 

餐具亦值得一提,頭盤用雪糕匙,主菜用的餐叉亦顯出心思,叉的一邊是呈刀狀,方便切開蛋糕,不少西式甜品店都有提供。

無論氣氛、服務和味道都不錯的dessert bar。若考慮其價位和定位,水準又不算突出,主菜甜品味道雖好,卻不見獨特的食材運用和出色的技巧。將夠軟熟的朱古力蛋糕置於暖的amarula中,再於上面放球雲尼拿雪糕這類甜品,是我預期於西餐廳飯後可嚐到的,與能令我留下印象的甜品店,仍有段距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