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1

別阻我開心 ~ Liguini Fini

曾看過林夕的文章,說道散心不用外遊,在乎自己能否看得開。他固然說得對,但很多時候,環境確能助人(當然亦能阻人)。身處外地,經歷一切不熟悉的人和事,不僅感受到世界之大,問題之小,而且人的適應機制啟動,也許能更理性沉著面對一切。


這天的飯局是替友人餞行,希望她旅途愉快平安。選了我倆wish list上共同的Linguini Fini,事前爬文,已有心水,誰知最後還是按我倆的喜好點菜。有時隨心而行,反而更舒適,或能有驚喜。


先來Eggplant, sun dried tomato and Scamorza cheese flatbread,新鮮從焗爐拿出來,熱騰騰的,麵包邊雖厚,卻香脆充滿麵粉香,內裡帶點煙韌,我們都大呼過癮。中間的餅底則薄如pizza,配料蕃茄香甜味濃,芝士味適中(當然我這芝士迷會想其更香濃XD)~ 到尾段涼了就不好食了,份量適合三至四人分,既能趁其仍熱辣香口時食,又可以試多幾款食物~

原本食友推介我倆食Chitara,可惜雞肝非我們所喜,結果我選了classic Linguini Fini,而CM則點了Arthur Ave Linguini with clams


Classic Linguini FiniLinguini Fini麵身較平素的Linguini幼,蕃茄醬落得慷慨。其實整碟只有蕃茄醬和羅勒葉,卻已經好美味。Pasta身好,極簡單的配料就已能俘虜人心~


Arthur Ave Linguini with clams浸於少量湯汁中,pasta 煮得al dentetexture 較前一款煙韌,極得我心,蕃茄醬同樣香濃,可惜clam比較少且細,吃光pasta之後,我更將那湯飲得清光~



燒豬腩肉伴茴香沙律是這店pasta以外的招牌菜。近年我口味轉變,已少碰燒肉等食物,但這粉嫩的燒豬肉的確令人垂涎。燒豬腩肉鹹香味十足,令我想起小時候回鄉拜山後,分食的燒豬,最愛燒得焦和乾一點的邊位,貪其夠鹹夠香口。香脆的燒豬皮連愛健康飲食的友人都讚~ 而附上的芥末,是店方再混入辣椒和sun dried tomato,辣中帶酸,口感清新,我單以其塗於燒豬底下的麵包,已覺美味~


到甜品環節,由於看過甜魔的食評,令我對這裡的甜品期望大降。原本欲試其檸檬橄欖油蛋糕,但侍者的介紹為「莎莉蛋糕的朋友@.@」,友人和我遂放棄它...雖然莎莉蛋糕好食,但於此用餐就不必了。



一輪商討之後,最終我們只點了tiramisu和一球gelatoTiramisu非傳統製法,而是以浸滿咖啡酒的蛋糕作底,鋪上mascarpone crème,再於頂層加上tiramisu gelato,最後灑上咖啡蛋糕碎。咖啡酒口味較溫和,tiramisu gelato的味道稍為淡了一點,咖啡蛋糕碎可以再脆一點(menu英文是crumble~) 個人很欣賞這三層不同質感的配搭,但我更愛滿口幼滑柔順的mascarpone cheese的口感~


素聞gelato乃這裡甜品必試,是日口味有我最愛的caramel cinnamon,大樂~ ^^ gelato夠軟滑,cinnamon味突出,caramel甜味適中,怎能教我不為之傾倒?


食完甜品後,我們三人再聊了大半小時,期間侍應亦有禮招待,為我們斟水,絲毫沒有催促之意,而之前點菜時,侍者數次為我們講解,服務態度可嘉~
價格合宜,食物出色,服務周到,實在找不到不愛它的理由。

一樣的食物,和不同的人分享,感受亦不同,經歷是否愉快在乎心境。我要找開心,誰人能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