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1

離開 這一刻感覺不會忘記 ~ Classified Mozzarella Bar



好友將遠赴英倫求學一年,走之前與我食頓生日飯。相識十四載,實在捨不得…雖說非每週見面,但要闊別整年委實難熬…無論如何,我明年定必再赴英倫,與好友同遊,這亦算是苦中作樂,至少有令我倆期待的事。

同為芝士愛好者,亦同樣喜愛大坑的環境,本相約到大坑的Classified,但我事前要先到教會,遂改到更為就腳的永豐街分店。誰料到不改好過改…好友認錯路,駕車在中環迷路,遲到一小時有多,哈哈~


午飯時間,空肚飲了杯latte,等到tea time胃痛難耐,好友仍未來,我唯有先入座,點了件Brownie醫醫肚。店內僅有兩張大木桌和一張釘在牆邊當吧枱的木板。食客與陌生人圍坐於兩張大木桌,與身旁朋友閒聊的、邊看報紙邊食brunch的、專心服侍腸胃的…絲毫不覺「搭枱」突兀。我極愛這種大木桌,在歐洲很多小店都有,profile pic就正是攝於置有這類大木桌、我鍾愛的咖啡小店…與偶遇的人於天朗氣清的早晨,閒聊一會未嘗不是賞心樂事~





Brownie是我印象中食過最美味的,朱古力味濃郁,甜而不膩,中間夠濕潤而密度高,絕不鬆散,擊倒了我於倫敦borough market嘗過的home baked brownie,簡直是驚喜,只是未知水準是否穩定,我必定常再來,引證究竟是撞手神,還是真技高~
 
食完brownie不久,好友終抵埗。她要了份panini set lunch,而我則單點了Monty’s Cheddar on toast~


lunch set包括了餐湯/沙律,是日餐湯是粟米湯,口感濃厚又香甜,用附上的法包沾湯食,甚為滿足。主菜panini卻不突出,鴨胸加芝士…總覺得怪怪的不甚合襯。餡料亦偏少,不值一試~



我的Monty’s Cheddar on toast甫上桌已惹好友注目,熱辣辣微溶的cheddar cheese覆蓋整片toast,芝士的鹹香撲臉,真正令人涶涎~!用上厚切的toast和味濃的cheddar,味道和份量均配撘得宜,夠胃納不多的女生當午餐~



 
另又散點了bacon wrapped mozzarella,bacon包著mozzarella cheese,看上去有點像煙肉腸仔卷,bacon的鹹香配以較淡口的mozzarella,取的是芝士的質感,是穩陣的配撘,沾點微辣蕃茄醬,更為惹味~








咖啡則平淡無奇,有好的brownie和toast,卻沒有好咖啡,美不中足~

邊食邊聊,不知不覺已差不多兩小時。等候和用餐期間,身旁食客亦換過數次,感覺仍自在舒服,實在很愛這種小店色彩 (雖則擁眾多分店的它絕非小店行列)。想念你之時,我應該會再來這裡,回味這天的歡樂時光,期待來年與你同訪倫敦的小店,歎一口具水準的咖啡~ ^^


Classified Mozzarella Bar 
灣仔永豐街31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