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2

Learn from coffee Academics @ Coffee Academics

托食友的福,是夜能一會多位Coffee Academics,了解更多該店的概念。這次體驗之前,其實不抱太大的期待,因為素來對咖啡連鎖店的水準沒甚信心,畢竟除了咖啡豆的品質,最重要的還是Barista。不過,既然是打正旗號稱為Coffee Academics,自不會令啡友失望。

店內的裝潢以至店員的衣著都型格十足,雲石枱、吧枱、華麗的吊燈和紅磚牆帶著濃烈的美國風,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其將La Marzocco Linea改裝,外殼換成防彈玻璃,還有比此更酷的嘛?
就算不愛飲咖啡的,都值得到訪,來份簡餐。


甫坐下,便來杯近期最愛的ice drip,用上High roast 的水洗式Yirgachefee G2,口感豐實,果酸挺明亮,且帶蜜糖的香甜,香氣是店內三種豆中最突出的。通常都會用甜度較高的咖啡豆來製作ice drip,用上Yirgachefee乃正常選擇,不過稍為不夠winery,未知如果轉為City roast效果會否更好?不過既然每星期會轉咖啡豆,一定會再來試試其他豆的效果。


除了咖啡,最叫人興奮的是店內那Probat roaster,德國的Probat roasterroaster的龍頭品牌,置於銅鑼灣地舖,盡顯霸氣。Roaster – Ben, 2011WBC香港區第三名,更是熱誠又具豐富咖啡知識。我們眾blogger進內參觀之時,他滔滔不絕地大談烘焙經,又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們的提問。如此大型的烘焙量,如何能保證品質呢?除了根據最普及的美國咖啡協會(SCAA)烘焙度的標準,Ben更會以顯微鏡觀察其細胞組織等,以確保質量和烘焙度達到其要求。其實咖啡是可以很科學,例如淺至中烘焙的豆,酸度會更突出,是因為蔗糖分解而產生出的多種有機酸。凡此種種都離不開化學,於咖啡界實非甚麼新奇事,希望此店有助推廣咖啡文化,讓更多人認識。 


店內的咖啡用品種類不少,是夜店方讓我們一試Chemex咖啡壺、於精品咖啡店常見的Aeropress 和聰明咖啡濾杯壺等一應俱全。

手沖咖啡於台灣很流行,此沖煮咖啡方法最適合用來品嚐單品豆,能突顥其特性風味,但於香港仍未算很普及。是夜店方用Chemex壺和銅壺作手沖,與咖啡店的風格很合襯,弄得我心癢想買個銅壺,但手沖講求手感,拿起來不太順手呢~ 我還是用回我的月兔壺好了...

既稱為Coffee Academics,當然不只Ben一位猛人,還有2011WBC香港區冠軍—SUM—坐鎮。空肚飲下不少齋啡的我,來杯latte減輕胃部負擔(當然是藉口~),這裡用上greenfield的牛奶和自家拼配的 Classico No. 3咖啡豆。看到Sum漂亮的latte art和奶泡光滑的面層,便知道幼滑度不俗。的確,奶泡綿密幼滑,和咖啡融為一體,既能嚐到奶的香甜,又能嚐到咖啡的甘香,果酸不算突出,味道較為平衡點,更合香港人的口味。咖啡連鎮店的一大問題就是出品不一致,Habitu算是比較穩定的,而這店的奶類咖啡水準就無庸置異了。
 
飲咖啡怎能沒點甜?是夜又試了士多啤梨撻、檸檬撻和朱古力合桃撻,都是較穩陣的選擇。撻底實淨富牛油香,只是略厚。檸檬撻可以再酸一點,但至少味道不人工,三者之中,還是愛朱古力合桃撻,因為與咖啡最合襯,朱古力味亦夠香濃。另外,店內亦提供輕食簡餐,我只試了炒菇和香腸,這類大路之選很難出錯。




Coffee Academics背後的概念是希望和客人多交流,推廣咖啡文化,樓上更有Food Academics,仍在試行中,不僅提供餐飲,更計劃辦烹飪班等,令人期待~ 偌大的開放式廚房很討人歡喜,設計同樣花心思。特別是那彷如後花園的private room,變相成為chef table,在內用餐想必有另一番滋味~






















The Coffee Academics
銅鑼灣耀華街38號地下


Food: 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