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2

泰國美食城中尋 @ 泰國美食

香港人愛泰菜的程度,從恆河沙數的泰菜餐館可見一斑。要找好的泰菜,很多人都會想到九龍城吧~九龍城的泰菜館多不勝數,這日就由熟路的大哥帶我們到這家開張不久的泰菜食午飯。平素家庭飯聚都是由我選地點的,但泰菜就當然由大哥這泰菜迷決定。
店子小得不起眼,枱都是家庭式的,可隨時收藏的。牆上的獎狀引起我的疑問,原來主廚是大哥做暑期工的舊同事(多久遠~)。

先來兩款沙律,柚子沙律和青木瓜沙律。柚子沙律清新宜人,柚子的苦澀味幾乎沒蹤影,除卻大哥和我,其他人都不太能食辣的關係,我們要求所有食物都減辣。青木瓜沙律是我食泰菜必點的,重點是其汁酸中帶鮮,又要夠辣,這些當然難不到大廚。青木瓜爽脆新鮮,加上香口的花生,差不多大半都落進我的肚。


還有我沒碰的豬頸肉,據稱肉質夠爽脆,又帶碳香,挺不錯的。

小食亦出色,春卷新鮮炸起,皮薄香脆,餡料充足,沾點甜酸泰醬,開胃又香口。食泰菜怎少得了蝦餅?蝦膠稍嫌不夠彈牙,但蝦味出奇地濃郁,想必是用上鮮蝦自家製,蝦肉比例高的緣故。


尤記得上次去曼谷時,點了一小鍋冬蔭公,辣中帶鮮,惹味非常,但cm受不了辣,我獨自享用那二至三人份的湯。可能太多的關係,晚上肚子火熱的,弄得我難以入睡。雖然如此,那味道卻叫我回味無窮。今天就好多了,多人分享,味道和回憶中的一樣。海鮮的鮮味溶進湯中,饒有滋味~

期待已久的原條烏頭出場了。魚肉出奇地嫩滑,烏頭獨特的味道未必人人受得了,家常做法-陳皮、檸檬-就亦不受我家人歡迎。廚師加入多種配料如金不換、香茅等,僻去魚腥,卻又保留了烏頭的味道,配搭很成功。席上向來避之則吉的,亦覺得不錯。反覆將魚湯淋上烏頭,碟底的爐加熱,湯滾起一會便可起筷。魚湯更是鮮味突出,眾人不禁一飲而盡。
魚湯才是精髓

想不到一日還有一山高,咖喱炒蟹才是當日最美味的。咖喱充滿椰香,香甜之餘滲出絲絲微辣。包較淡,但個人認為它夠脆就可以,反正咖喱才是主角。蟹應該是斯里蘭卡蟹,肥美肉厚,絲絲的肉質,雪白又鮮甜,真的價廉物美,絕不能錯過。


另一道食泰菜必點的當然是串燒,豬、牛、雞各點了兩串。其中雞為最佳,牛則次之。嫩滑有肉味乃基本要求,更吸引的是其碳香,沾少許滿有花生香的沙爹醬,惹味極了。

正當大家捧腹小休之際,大廚又送上眾人都忘掉的泰式炒金邊粉。青檸是炒的時候加的,食客要自行調較酸甜度的話要向店方索取青檸了,我偏愛較酸的口味,這裡的出品稍甜一些,不過勝在炒得夠鑊氣,大家亦慢慢地吃光了。

花不上800元,讓我們一眾捧腹而回之餘,饞嘴也得以滿足。執筆至此,念及那串燒、咖喱蟹和原條烏頭,我又想動身前往再嚐了。

泰國美食
九龍城南角道28號A地下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