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2

感激我遇見 @ 10 Greek Street


如果沒有準備,在英國覓食最方便的當然是在soho區。這裡除了連鎖店,也有不少小店。這次來英國最愉快的一夜就是與分別多月的好友相聚,在英留了半年多的她,應該很多店都試過了吧~我遂找了家評語不錯的小店,作為重聚的地點。

店的名字就是它的地址,灰黑色的簡約裝潢最合我的性格,我相信你都喜歡吧~

menu就寫在黑板上,按食材而定,更隨性,食物亦相對新鮮和當造。

點菜後我倆便邊食麵包邊聊天,自家製麵包誠意十足,尤愛其沾上點海鹽的香草focaccia,微脆的邊和軟熟的麵包相映成趣。

傾得忘形的我倆,渾然不覺店內已滿座。店員很細心地將我的酒和主菜一齊送上,好友的主菜是crumbled goat with mash。切開羊肉餅,滿佈絲絲的羊肉,不臊卻挺有肉味,而且煮得軟腍入味,薄薄的外層又煎得香脆,沾點gremolata aioli,更香更好味。於英國食薯蓉幾乎不會錯,只有好和更好之分。幼滑又富薯香和牛油香,邪惡得叫人欲罷不能,水準不和薯蓉專門店有得比。


我的主菜是原條鱸魚,魚皮香脆,素來不食動物皮的我都食了一半。鱸魚是新鮮從市場買回來的,廚師亦沒浪費它,魚肉嫩滑鮮味,簡單的灑點海鹽和橄欖油就最好不過,再加上samphire,海的味道更濃郁。我很喜歡這種用簡單手法處理,再以食材配搭突出其食物的新鮮,因為最能讓人嚐到食物的味道。
有如此鮮魚,怎能沒白酒,這裡的餐酒價格相宜,絕對是causal dinning 之選。
Apple fino更是令人驚艷,fino薄如蟬翼,比得上酒店級的出品。蘋果蓉香甜不膩,夾雜些許蘋果粒,更具層次。焦糖醬的甜度拿捏得好,不會搶去蘋果蓉的味道,和vanilla 雪糕真是絕配。在這小店能找到如此水準的甜品,實在意外。
雖然只喝了一小杯酒,離開時卻帶醉意,是這夜的我太陶醉了吧~ 能於我最愛的地方和我最好的朋友相聚,那份愉悅實在難以形容。相識十五載,除了CM,無人比你更了解我,希望到相識二十年、三十年之時,我們又會於我倆最愛的地方慶祝。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或傷心事,我都會記得感恩神讓我遇上你。

10 Greek Street
London
W1D 4DH
http://10greekstreet.com/#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