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4

走遍英國的歲月 - 蘇格蘭精品咖啡代表



愛丁堡近年的發展漸趕上英國的二線城市,連咖啡文化都進步得多,緊隨倫敦之後,但要追得上,相信還有很大段的距離。

於愛丁堡最後的一天,終於能到我此行其中一個重點—Artisan Roast。其本店設於Glasgow,愛丁堡則有兩家分店。


招牌與門前的畫都極具風格,這種街道上的畫,不可能在香港出現吧~








Menu就畫在牆上,帶點隨性。 


吸引我的是那部Mirage三頭手動咖啡機,對女生來說,用起來都有點費力,而且全靠barista掌握時間,很講究經驗。而那爆炸頭barista一身裝束與這店實在很合襯,那些畫是出自其手筆吧~?




這裡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亦有供應給餐廳。雖然於倫敦已買了數包,但既然來到,我怎忍得下手?最後選了Malawi geisha咖啡豆,卻因現金全花光了,店內又只接受現金,只好點了杯v60在店一試。

等候之時,看到此告示。的確,這裡的氛圍不似J.K Rowling會久留之地 : )

Malawi Geishahand drip£3,便宜得嚇人,更重要的是barista手勢很好。橘子味道鮮明,尾段帶點酸莓味,就如飲果茶一樣。有點後悔拖到最後一天才來,未能嚐到更多。
 
這杯咖啡成為我該趟旅程中,到訪咖啡店的終結,及後到法國中南部,都要自行沖煮在倫敦買的豆。下次再訪時,希望能一嚐其espresso,想必不會失望。



Artisan Roast
57 Broughton St, Edinburgh


Food: wwwwwww1/2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