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4

走遍英國的歲月 – 教人難忘的香甜house blend




剛過去的聖誕新年假,我又回倫敦了。行程中少不免到訪不同的咖啡店,可惜很多咖啡店都於這些時節休息,連我喜愛的Kaffeine Prufrock都沒開。幸好,今次列入行程的新店都教我很滿意,總算勉強滿足了我的咖啡胃。

位於zone1邊緣的Ozone成為我這次行程的咖啡補給站,從我住的地方乘巴士10mins就到。我早已將其列入到訪列表,但奈何倫敦實在太精彩,我想去的地方太多,遲遲未能成行。


外露的牆磚和原木桌椅正合我意,加上鐵欄杆和枱腳,帶點rustic味,教我感覺自在又舒適。




Ozone設置Probat UG22烘焙機,自家烘焙咖啡豆,咖啡豆的水準有保證。嘗過其Ozone blendespresso, flat white, latte cappuccino,更能嚐到此豆的特色。


以巴西豆作基調的Espressocrema夠厚亦夠甘香,咖啡圓渾,果香豐富,帶點earthy,餘韻悠長。雖非我嚐過最佳的espresso,但整體亦不俗。 



Flat white才是驚喜,奶打得尚可,至少夠flat。入口迎來一陣朱古力香甜,這非來自熱牛奶的lactose甜味,而是咖啡豆的甜,很能突出奶香。將其朱古力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是我在這店嚐到最出色的一杯。



之後又嚐過這店的lattecappuccino。前者相對失色,那份朱古力的香甜乃三者中最弱的,而cappuccino則介乎兩者之間。這亦難怪,香甜味來自espresso,牛奶比例最多的latte自然最弱。


Ozone又推出了Christmas blendmedium dark roast,建議沖製方式包括aeropress。本來欲點杯嚐試,可惜barista說沒有recipe,只能用其製espresso,只好點杯Christmas blendflat white
 
相比起house blendChristmas blend的果酸更突出,欠缺前者的香甜,個人認為不太適合用以製奶類咖啡,用來作手沖可能更適合。最後,我亦買了包回家。這Christmas blend尚算不錯,口感頗圓渾,果酸不嗆,可惜略欠層次和驚喜。

除了咖啡,Ozone亦供應早、午餐,旅程食滯了的我只嚐過其牛角包、提子酥和朱古力蛋糕。甫拿起麵包,便知道不好吃了。感覺很重身,而且面層不脆。咬下去,口感亦如是。只能說是很「抵食」的麵包,但剛從巴黎來到倫敦不久的我,實在思念巴黎外皮酥香鬆脆,內裡軟熟的牛角包呢~

朱古力蛋糕看起來是homemade的,所以吸引了我。切下去的時候,還擔心會太乾。吃下去卻不俗,外層帶點脆,中心仍算軟熟。不知道是放久了,碰巧造成的效果,還是原意如此,反正好吃就是了。

以倫敦top café而言,Ozone的奶泡打得不夠好,仍欠滑溜,與PrufrockWorkshop Coffee Co.有段距離,希望有機會嚐到Ozone其他barista的手勢。每次寫倫敦的咖啡店最熬人的就是勾起我對它們的思念再訪倫敦,要待到年末了吧~


Ozone Coffee Roasters 
11 Leonard Street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