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3

走遍英國的歲月 — Paul A Young Chocolate



Paul A Young Chocolate乃英國著名的朱古力店,它不如Hotel Chocolate般親民又多分店,走的是高檔路線。曾獲不少獎項,尤以caramel chocolate 聞名。

首次接觸是由我最好的朋友買給我,因為她知道我最愛caramel chocolate。後來自己到其soho店購買,才知其價位高昂。妳實在太寵我了~

好友送我的是sea salt caramel pecan brownie,是我最愛的口味~ 我在往巴黎的路途上就它啃光了。朱古力味濃郁極了,可可香味在口腔中徘徊,夾雜陣陣焦糖香甜,細碎的海鹽和pecan粒更為其添層次。質感方面,濕潤結實,咬下去豐厚實在,最中間部份creamy至極,可惜質感欠層次,以英國食到的brownie來說,就失色多了。不過,如不視其為brownie,作為朱古力甜品,就實在美味得很。


另外的海鹽焦糖朱古力才真正令我著魔,朱古力的質量就不容置疑了,我最怕那些甜死人不要命,味道又單調的朱古力,Paul A Young的當然沒這問題。薄薄的Madagascar朱古力中間夾雜了層海鹽焦糖醬,Madagascar的朱古力味道較溫和,帶橘子的香甜,不會搶去caramel的風頭,果酸於末段滲出,絕對是高質的朱古力。焦糖醬很軟滑,濃稠適中,呈半流心狀,味道則咸甜之中取得微妙的平衡。這家的海鹽焦糖醬是繼Borders之後,另一教我著迷的出品。


我自己再來的時候,除了海鹽焦糖朱古力,又買了些手工朱古力。當然少不了其連續兩年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 (Silver)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European Semi Final Sea salted Caramel filled chocolate。同樣由Madagascar的朱古力包裹著濃郁誘人的sea salted caramel,簡直是人間極品,食完立即後悔沒有大量掃貨!
由於店內不准攝影,大家只能看我買了的朱古力相了。花多眼亂,總之有焦糖的都要試,除了最受歡迎的sea salted caramel chocolate,還有味道較溫和但極為幼滑的Marmite truffle。這時候,當然要杯好咖啡,同是Wardour Street上的TAP絕對是不二之選~!

大家到倫敦旅遊,絕對不能錯過這家朱古力店。Wardour Street的分店更是我的最愛,因為可以順道到對面的Gail’s Bakery和附近的TAP,這條街絕對是會教人失控的。


Paul A Young Chocolate http://www.paulayoung.co.uk/

143 Wardour Street
Soho
London W1F 8WA


33 Camden Passage, Islington
London N1 8EA


20 The Royal Exchange
Threadneedle Street
London EC3V 3LP 


Food: w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