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3

走遍英國的歲月 — Breakfast Club



無論來英國多少次,每次總會食某些食物,English Breakfast便是其中之一,就如到意大利必定會食意大利麵一樣。雖然幾乎每條街都有供應English breakfast的食店,卻非每家都美味。正如香港每家茶記和餅店的出爐蛋撻,水準亦可以相差很遠。
如果你與我一樣愛吃English breakfastegg benedict,就絕不能錯過這家以早餐作招徠的食店。以Breakfast Club作店名,已經教人對其出品充滿信心。事實上,Londoners 對其評價亦不俗,不僅因為其食物具水準,亦因其價格相宜。
色彩斑斕的裝潢甚具英國色彩,木製桌椅和抽屜營造出課室的感覺。男侍應(店長?)的格仔短褲和小襪最饒富趣味,極具英倫風。




食物甫上桌,我倆便知道應該不會失望。先講CMFull Monty,太陽蛋煎得完美,蛋白仍帶些微runny,用上cumberland sausage back bacon,兩者都煎得合宜,sausage富香草味,味道不會流於單調。多士烤得香脆,炒薯亦夠香口,令對full monty異常執著的CM都滿意,如此份量和水準,索價才不到10鎊,在物價高的倫敦而言,實屬吸引。唯一不足之處,是另加的mushroom實教人失望,非預期的炒mushroom,而是白灼的。
 




















我的egg florentine同樣出色,絕對是我食過的Top3Poached egg流心乃最基本的,而且連形狀都漂亮。下面的spinach不會煮得過於稀爛,底下的muffin toast得香脆,最重要的是hollandise sauce濃稠適中,酸度亦拿捏得好。如果分開兩次切蛋,第二隻蛋通常流心度會不及第一隻,因為餘溫仍在,所以蛋上桌後其實仍在煮。幸好,我切第二隻poached egg時,仍算流心,可想而知這家廚師煮poached egg的時間實在掌握得妙。

第二隻
第一隻
除了Full Montyegg benedict,當然還有其他breakfast choice,鄰桌的3位女生全都投向American pancakes的懷抱。我偷瞄了那pancake,賣相漂亮可口,但份量對我而言實在太多了,西方女生的胃口還不小。這裡的午市和晚市,供應的菜式亦是傳統的英國菜如banger and mash, mac and cheese, pie and mash, banoffee pie和 sticky toffee pudding,還有現在英國cafe常見的wrap等,要試英式菜,這店是穩陣之選。


English breakfast看似平平無奇,但用料不當,就會淪為港式或澳式早餐,我在港就見識過不少。來倫敦旅遊,又想一嘗地道又美味的English breakfast,我會推介你來這家早餐店。如果你在普通的食店嘗過,又覺得不怎麼樣,更要來這家,它會讓你知道甚麼才是美味的English breakfast


The Breakfast Club
33 D Arblay Street W1F 8EU 

Food: wwwwwwww
Service:w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1/2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