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最好的時光 @茶。家 Teakha


週末難得逃離工作,仍然和同事於咖啡室見面,似乎有點煞風景。不過,這天小火車和我到茶家,卻是我這暑假其中一段最好的時光~

想到茶家已久,是日終於一償心願。打開門,茶香撲鼻而來,勾起我的茶癮,本來我只為著糕點而來。由黑色方格的店門到內裡的湖水綠牆身、木家具和各式小擺設,都極得我心,其中不少我更知道於何處有售,因為這裡的裝潢和我計劃佈置新居實在太相似。

興奮的心情因著看到精緻的scone和蛋糕延續,人既來,便把menu上想試的都試盡了~ 先來的是小火車的泰式冰奶茶,顏色比平素飲的奶茶紅得多,茶亦香得多。喝口冰香的奶茶,叫你暑氣全清了吧~ 我的大吉嶺紅茶很甘香,那份甘香於口腔歷久不散,配上晶瑩的茶具,讓我沉醉於歎茶的心景。



茶上桌不久,食物亦陸續送到。先來的是泰式奶茶雪糕配玉桂多士粒,雪糕味道和泰式冰奶茶一樣,香甜之餘,充滿奶香,於口腔溶化,茶的甘香亦緩緩滲出。玉桂多士粒香脆可口,玉桂味不重,面層灑上鹽粒,和雪糕的甜相映成趣,味道層次豐富,真的不能錯過~

 


Victoria Sponge的英國經典甜點,這裡的出品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弄得蠻標準。海綿蛋糕很鬆軟濕潤,中間的忌廉味道清淡,蛋糕面的糖霜不多,和英國的甜度有一大段距離,卻更合香港人的口味吧~ 如果蛋糕甜多一點,雜莓加多一點就更好了。
  







ginger banana bread有別於平素食的香蕉蛋糕,香蕉味不重,清甜之餘,夾雜的薑粒刺激著味蕾,令其顯得不再平凡。蛋糕烘焙得剛剛好,小火車和我都喜愛食香蕉蛋糕的邊,這件的邊位很香口,更加討好。蛋糕本身已夠濕潤,沾點鮮忌廉,更為清新軟滑~







  
 scone原來有4款口味,可惜我只見到3款,miss了最想試的fig scone。不過,食完另外兩款,都食不下其他了。我們試的兩款是ginger and cheese和Roselle,店員替我們翻熱,上桌時香氣四溢。前者的芝士味很香,食起來卻沒想像中味濃,反而襯托出牛油香,ginger味亦不突出,卻帶點甜,是糖漬薑嗎?感覺有點奇怪,質感是對辦的,夠lightcrumbly卻不會鬆散。後者卻有些許鬆散了,加了很多Roselle,為scone增加點層次,不過Roselle味道偏淡,弄成scone後,香味不算很突出,如果換成raspberry效果可能更好。


 
綠茶芝士蛋糕留待最後才試,雖然已不是流心的版本,但食起來依然不賴。芝士蛋糕很軟滑,綠茶味頗濃,甘甜中帶鹹,很特別,未知是否用上帶鹽的芝士製?餅底厚度適中,帶鹽味的牛油香和消化餅,是我最愛的味道~ 和小火車邊談邊分享,一點都不膩滯。
數件糕點就足夠讓我倆花了個中午,避開最猛烈的陽光。店雖小,店主的誠意卻大,每件蛋糕茶點都是用心製作。在店內的用饍期間,開放式廚房讓我們看到店員不斷地製作茶點,更能體會homemade 的感覺。很喜歡如此悠閒的週末,看著穿便服的你,這感覺更強烈 : D倒數著別離的日子,希望最好的時光仍能延續下去~ 
 
茶。家 Teakha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Food: wwwwww1/2w
Service: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