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2

身在曹營心在漢 @Jean-Paul Hévin


週末的海港城人流如鯽,pth不時傳入耳內,絕非悠閒渡週末的好去處。正納悶之際,竟能從人身和眾多購物袋縫隙間,看到Jean Paul Hevin玻璃櫃的朱古力和macaroon,難得週末讓我捕捉到人客較少的一刻,就來些甜點自我鼓勵吧~

看著飽滿的macaroon,雖不及laduree的色彩繽紛,但思念macaroon良久的我依舊點了5件,再到較少人的PCC買杯咖啡,邊看書邊享受這飯後甜點。
先來我食macaroon必點的pistachio,牙齒穿過脆薄的外層,遇到濕潤的杏仁餅,沒預期般帶點煙韌,最後停註於帶點油潤的pistachio ganache
口腔夾雜著pistachionutty flavour和朱古力味,算是取得微妙的平衡,心思早飛到那軟滑充滿果仁味的奶油開心果ganache,思及此,不禁有點失落。
Fig乃我極愛的生果,又怎會錯過以fig入饌的甜點?JPHfig ganache味道清新,天然的果酸味令人精神一振,且ganache和杏仁餅的比例恰到好處,乃是日最出色的一件。

咖啡味香味突出,絕非廉價甜點一味死甜的出品,香甜之中,滲出一絲甘苦,可惜的是杏仁餅質感失敗,完全散開來了。

焦糖一貫的香甜,欠缺些層次,與記憶中那甜中帶鹹,又隱隱帶些奶油焦香的不同。抬頭與CM四目交投,彷彿回到Covent garden的廣場,寒風吹過,卻吹不走心內暖意…
黑朱古力macaroon軟腍的外層將我拉回現實中,雖說macaroon要焗得質感一致極為困難,而且每件均有點不同,正突顯手工甜品(非機製)的美,但此五件的水準未免太參差,外層厚薄不一,有些甚至不齊,crust又不平均,餅的內層夠濕潤卻略欠煙韌(這點可接受)
無論crust或者厚度都相差甚遠
Ganache方面,黑朱古力最為出色,幼滑香濃,單食朱古力醬必定更令人滿足,其次fig的清新亦帶點驚喜。
食罷五件macaroon,滿足感遠不及在歐洲食到的,看來還是該以其朱古力一止甜癮,或者向身邊人投訴何時回蜀漢?



Food: wwwww1/2w (based on the macaroons only)

Service:wwww
Environment: N/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