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3

Maison Kayser grand opening

早前有幸參加La Maison Eric Kayseropening party,不僅能一嘗其出品,更能親睹Eric Kayser,實在開心不已。
Eric Kayser是法國著名麵包大師,得悉他要來香港開店,叫人雀躍。我亦曾自製麵包,功夫著實不少,更令我明白為何好的麵包售價可以等同一、兩碟飯的價錢Eric Kayser用上天然酵母,講求時間、溫度和濕度的調控,當中涉及的心機和經驗已教人佩服。

早於參加此party之前,我已急不及待嘗過其出品,買了牛油蛋糕、無花果麵包和香橙麵包。兩款麵包都香氣迫人,無花果香甜,外層不會過厚過硬;香橙麵包夾雜著粒粒橙皮,清香卻不苦澀。牛油蛋糕較厚實,卻仍濕潤且充滿牛油香,用來送茶就最好不過。
是夜的opening party, 試了多款麵包和蛋糕,這自然少不了牛角包。在香港找到對辦的牛角包實在不易,我在巴黎旅行時,一天至少一個牛角包,對注重體重的我而言,簡直瘋狂。然而, 那滿腔牛油香氣,外脆內軟的質感實在叫人欲罷不能。在巴黎,隨意到一家麵包店買到的牛角包都不差。當然,得獎麵包店和老店就更令人傾心。
芝士球都不錯
食著Eric Kayser的牛角包,那熟悉的牛油香氣充斥口腔,內裡軟熟得很,氣孔充足,外層的酥皮微脆,的確不俗。於Opening party中食到的應是翻熱的,未知新鮮出爐的會否更好?

是夜雖未嘗到其牛角包漢堡,反而食到迷你漢堡。麵包烘得邊位帶脆,加上牛油和漢堡,難得漢堡扒juicy又有肉味,甚為美味。

其他多款蛋糕和批,其中含開心果味的蛋糕和批略為失色,欠缺果仁味道;檸檬撻的魚膠粉稍多,而且檸檬味不夠清新。我最喜歡的是朱古力香梨批和朱古力咖啡批。前者朱古力味濃郁帶微甘,和香梨的清甜,互為襯托,批底更不容置疑,夠結實又滿有牛油香;後者的朱古力和咖啡漿軟滑又香甜,最叫一眾食友讚賞。法國人做甜點真的勝人一籌,之後亦要來嘗試他的曲奇餅、Quiche和法包~


海港城接連開了Laduree Eric Kayser,叫我這被巴黎甜點寵壞了的嘴巴得以解困,亦叫我更有動力做運動了~

Maison Eric Kayser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4-15號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