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能延續下去否?@ Cafe Loisl

午膳過後,我和CM漫步至上環。九月下旬,秋風雖未至,暑氣已收斂;飯後漫步可謂最舒暢不過。況且假日易得,閒心難求,沒緊湊的節目催逼着我,真正自在~

咖啡店的位置有點難找,從普慶坊攀過陡峭的樓梯,才能發現這小天地。店內鵝黃的燈光和窗外的日光形成對比,將我倆從外間隔絕。
 
  
CM一心帶我來食apple strudel,可惜週末才有售,遂改食sacher cake,而CM就要了他最愛的mille-feuille
甜品怎能沒咖啡?我不愛cream的關係,奧地利式咖啡非我心水,簡單的要了杯latte

 咖啡機是具信心的半自動機LaMarzoccoBarista的技術亦不賴,奶泡打得綿密,奶香充足,espresso base亦夠甘香,令人滿意~


sacher cake稍為乾了點,尤幸朱古力味香濃,香滑的忌廉減低了膩滯感,是地道之作,這當然毫不意外,畢竟老闆娘是奧地利人嘛~ 同樣因為我不愛忌廉的關係,這件生日蛋糕就沒去年那件般得我心。兩年都是以奧地利蛋糕作生日蛋糕,未知來年能否延續,成為我倆的傳統?

CMmille-feuille最為出色,有別於香港常見的香脆鬆化的酥皮,這裡的mille-feuille做法更貼近傳統版本。同樣由多層酥疊成,共三層千層酥和兩層custard cream,面層掃上糖漿,更為香甜,而酥皮是鬆化卻帶點濕潤的,custard cream雖滑,卻呈稠身點的狀態,介乎於卡x奇妙醬和花生醬之間,而且蛋香和雲呢拿十足,和CM以前於歐洲食到的一樣,不知不覺食畢整件仍不覺膩。
蛋糕和咖啡,多寫意的下午~ 至少讓我遠離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尋回旅遊的閒心。謝謝你的適時調整,步伐一致,是為了走得更遠吧~

Cafe Loisl
上環大安台8號A地下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w
Environment:ww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