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4

澳洲café遊 — Market Lane Coffee @ Melbourne


雖然還有好多關於台灣、日本和英國的旅遊點滴未寫,但心癢先記下澳洲café的體驗。寫blog就是可以讓我不按次序,隨心所欲地寫。返回正題,澳洲是我嚮往已久的旅遊目的地,因為第三浪咖啡文化於此地發展蓬勃,我怎有不來之理?其中墨爾本的咖啡店更是遍地開花,我每天都飲上67杯咖啡,根本吃不下午飯。

在墨爾本最後一天,返酒店拿行李之前,趕到附近的Market Lane Café。雖說是café list上首5間,卻因最近酒店而放到最後。Café 位於Queen Victoria Market,逛完market來杯咖啡最好不過。都說Melbournian愛咖啡,即使只賣咖啡,人客依然絡驛不絕。
 
當我忙著拍照和選咖啡豆之時,CM已找到位。在墨爾本的咖啡店,極少遇到打開課本溫書的人,特別是座位少的café,大家都很自覺地讓位。與其說是人的本質不同,不如說是香港空間少,無論家中,還是café的空間都不足。其實,誰會喜歡焗促的環境?
手沖咖啡用上蜜處理的La Fany,濃郁的酸梅味,混和蜜糖甜,味道很豐富,是很成功的一支蜜處理豆子。特別喜愛這店用來盛載手沖咖啡的白瓷杯,手工細緻,感覺優雅,可惜售價有點高,當時我不捨得買了,現在倒有點後悔。

另一杯flat white,以澳洲的高標準而言,同樣出色。牛奶幼滑,與咖啡融合得好,於果酸之外,突出咖啡的甜,甘香於口腔中纏擾,不肯離去。這支豆味道比較平衡,與Brother baba Budan 的風格截然不同,但一樣得我心。回港後不久,上環便開了間以marketlane 咖啡豆作招徠的咖啡店—Brew Bros Coffee—香港人實在有福。關於該店的review,我再另文詳述。
在墨爾本數天,嚐到太多好咖啡,最重要是澳洲人實在太友善,而且這裡的空氣清新、節奏緩慢,實在教我身心放鬆。要每天都飲到好 咖啡極為容易,咖啡店比麵包店還要多。可惜此外,教我感興趣的活動不多。間中放慢腳步,閒遊數天是不錯的,但不足十天,我已開始想念工作了。或許解決方法 是將咖啡與工作結合,工作於娛樂,自己打理間café~

Market Lane Coffee
Shop 13, Prahran Market/163 Commercial Road, 
South Yarra VIC 3141, Australia
Food: wwwwwwww1/2w
Service:ww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