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2

Cheese & Wiskey pairing @ St. George Hullet House

是夜有幸獲邀到St.George Hullet House參友Single Malt Whiskey and Cheese Dinner,是Hullet House Cheese Festival其中一項活動。芝士我就食得多,但Wiskey還是首次,還要是在St. George 這家的期待的餐廳,實在興奮~
先來熱辣辣的麵包藍,其中最細小的牛油軟包獲得眾人的喜愛,單食或者塗牛油都很好食,我就愛塗牛油和海鹽,讓我這麵包控忍不住連吃兩件。

Roquefort芝士乾果terrine極為出色,乃我是夜最愛的菜式。terrine保留了Roquefort 的咸香,乾果粒夾雜其中,層次豐富之餘,味道亦取得平衡。就如平時食芝士會伴乾果般,將之製成terrine,很聰明的做法。連伴隨的沙律亦用上松露橄欖油,叫眾人一絲不留。


Terrine配的是12年Strathisla,原本不在香港發售,是夜有幸能一嚐。琥珀色的酒帶點果仁香甜,入口柔滑,初嚐者應該可以接受,乃我是夜最喜歡的whiskey。
 
接下來的是煙火腿伴靈芝菇和spatzel。菌香四溢,相比起我平素買來煮的,差得遠了;spatzel QQ的,煙火腿亦油潤味美。配上同樣是未在香港發售的16年Longmorn,一樣帶些香甜,不過就沒果仁香。

 

Atlantic Cod Fillet with Aged Comté Slices, Romaine salad comfit grapes & walnuts
Atlantic Cod 肉質通常較Pacific Cod結實些,煮起來沒那麼脆弱易散。是夜的鱈魚嫩滑得過分,可惜與Comté cheese格格不入,芝士未能起畫龍點睛之用,反而自身的nuttiness 被掩蓋掉,伴隨的青豆的泡沫亦是味淡之物,卻和鱈魚頗合襯,有點意想不到。
配的酒是16年Aberlour,我覺得味道有點嗆,酒精味很重,我這初嚐者就只淺嚐好了。

接下來的菜式,配的是Glenlivet Wiskey,相信飲開wiskey的朋友都很熟悉。
 


12小時的牛臉頰,先是芝士香衝擊我的嗅覺,輕輕用叉切開,影入眼簾的是絲絲的牛肉。最劇烈的衝擊來自味蕾,牛肉入口感覺柔順,是真正嫩滑如臉頰,很好食。芝士味道反而不及嗅到的香濃,或者它分派到的崗位就是襲擊我的嗅覺,其餘就交予牛肉吧~

          

  L’epoisse.芝士味道頗濃,未必人人喜歡,席上就有食客受不了。

甜品是Chocolate Cremeux.Layered with whisky and caramel parfait, crispy feuillantine。朱古力creme,但榛子味道突出,有點喧賓奪主。whiskey不見影蹤,面層的朱古力片,和其名字chocolate feuill 有點出入,焦糖醬僅作點綴,仍嫌焦香不足。與之前的菜式相比,甜品顯得平平無奇,不禁有點失望。

Petit Four賣相雖好,味道卻一般,其中朱古力最好食,倒不如全轉為朱古力,效果會更好。

是夜食物甚為精彩,芝士水準更是出色,如果甜品換上cheese platter便完美了。今年是Hullet House第二年舉辦芝士節,22-23/9都有cheese market,錯過了的朋友下年定要留意了。

St. George
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主樓地下



Food: wwwwwww
Service:w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w

熱夾HOT的鬼節 @ 208 Duecento otto



鬼節當日,來到荷里活道的餐廳食晚飯,沿途目睹不少燒衣紙和壽衣店,不禁有點不寒而慄。來到餐廳,地面屬酒吧部份,而樓上則是fine dinning之所。雖然來食晚飯,但既然訂了樓下的位,也沒所謂,只是開放式的設計,於盛夏未免有點熱。酒吧擠滿happy hour的「鬼」,真應景。XP

還在為點菜傷腦筋之際,店方便送上meatball刺激我們的食慾。肉丸乃自家製,打得結實不鬆散,而且肉味香濃,茄醬酸酸甜甜,好味開胃,叫我們食慾大增。Appetizer有不少種類,難以選擇,我們遂決定讓廚師拍板,點了是日精選拼盤,包括lentils, 魷魚沙律, ricotta cheese with grilled vegetablesburrata

Lentils 的味道非人人喜歡,喜愛豆類的我亦只覺尚可,多點seasoning會更好。魷魚沙律的問題一樣,魷魚夠爽口,配以紅洋蔥實為佐酒良品,只是味道稍淡。Homemade ricotta奶香稍遜,亦不夠creamy幼滑,伴隨的烤雜菜是我的最愛,其中以南瓜最好食,清甜可口,部份烤彩椒的邊位帶點焦味,應要留意一下。


先後試了兩個Burrata,Burrata既為fresh cheese,好味與否都是來貨問題,非廚師手藝之故。暫時食過最令我滿意的是whisk的出品,這天我的運氣就一般了。Burrata味道和香氣都不俗,但入口不夠軟滑,水份不充足,應該是因為非當日來貨吧~


接下來是這店的名物—Napoletana Pizza。我們試的是DOC pizzapizza crust 有足夠的氣泡,中間略嫌濕了點,依傳統食法,對摺而食的話,橄欖油和蕃茄汁自pizza流到手腕,有點狼狽。質地很對辦,厚度依足規格3mm,煙韌之餘,充滿麵粉香氣,很好食。DOC pizza,和Margarita剛好相反,是芝士置底,上面再放蕃茄。如此一來,芝味更濃郁迷人,食起來更滿足。

Calzone的外皮質感和pizza一樣,煙韌又帶濕潤,刀鋒一劃,內裡的芝士煙肉香得不得了,餡料咸香度恰到好處,半溶的芝士何時都具殺傷力,加上煙韌的外皮,熱辣辣的,甚為惹味。
 
食意大利菜,怎少得意大利酒?食友都不好紅酒,我只好點了杯Tuscany Morellino di Scansano DOCGTannin很順滑,中度酒體,帶黑莓的味道,我這門外漢就只能嚐到此了,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除了pizza,還試了這裡的牛肉批和gnocchi。切開牛肉批香噴噴的酥皮,便是燉牛肉,牛肉軟腍,輕易就能用叉切開,火喉控制得宜,湯汁清甜,很有家的味道。
  
Gnocchi更是做得出色,彈牙十足,QQ的有點似麻糬,蕃茄醬夠鮮甜,又落得慷慨,再加些basil和意大利腸,正是簡單而美味的意大利菜。

到甜品時間,原本食得頗為滿足的我們,卻因其令人失望的服務而掃興。樓下只供應Nutella pizzagelato,我們便點了4款口味gelato1sorbet,卻等了大半小時,甜品才上桌。
Gelato質感不似平素食的黏和軟,反而偏向似雪糕,其中最愛開心果口味,果仁味挺香,味道不造作。Sorbet質感和gelato差不多,尤幸酸勁十足,叫熱得不耐的食友精神一振。
離開時,已十時多了,或者,我們該慶幸沒有腦後涼風。

 208 Duecento otto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8號舖


Food: wwwwww1/2w
Service:ww
Environment: wwwwww

9.21.2012

秋意臨.訪茶家 @ 茶。家Teakha



這幾天間中感到秋風撲臉,可怕定過神來,秋意彷彿只在夢中。然而,它已在我心中撒下種子,讓我在這夏末初秋之際不斷期盼。是日週末,早上喜感秋涼,我便戴著圍巾,拉著CM爬上太平山街,為的又是茶家。

店內如常的滿座,店外亦如是。幸好不消一會,店外的茶客便離開,我不顧秋風遠離,恃著內心秋意,坐到店外的座位。是日雪糕是新推出不久的日式焙茶,雖然又與海鹽焦糖無緣,但有未嚐過的香蕉焦糖蛋糕,算是彌補到一點遺憾吧~

剛點完餐,店內又有茶客離開了,我亦只好放下假裝,和CM坐進室內,享受冷氣。上次和CM過門而不入,因為這裡的茶不合他口味,新的焦糖檸檬茶叫他沒理由不陪我來了。

將檸檬蘸糖再用火槍燒焦,別具心思。可惜檸檬和糖漿下得太慷慨,而茶味又不夠濃郁,甜酸味充斥每一顆味蕾,希望茶家可以調節一下。

上次來訪,泰式奶茶雪糕配肉桂脆粒令人為之驚豔,是日的日式焙茶雪糕配合桃曲奇就如氣質女生,素雅得多。日式焙茶雪糕沒有濃郁的奶香和甜味,茶味亦然,如能做到茶味回甘悠長就更好,彷如細水長流的愛情般,令人細味。合桃曲奇鬆脆可口,只是牛油和合桃味均欠奉,和檸檬茶一樣,有待調整。

最好的應該是香蕉焦糖蛋糕,夾雜其中的香蕉粒沒有披上太厚的糖衣,天然香甜。蛋糕焗得尚算軟熟,可以再濕潤些許。和檸檬茶相反,它的焦糖味丁點都不明顯,未能滿足我這個焦糖控了。


新食物和飲料雖未盡善,卻無礙我對茶家的喜愛。嗅著濃郁茶香,望著心愛的人,看著有趣的書,吃著用心的茶點,感受著生活的悠然,人生本該如此。

茶。家 Teakha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Food: w w w w w w
Service: w w w w w
Environment:  w w w w w w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