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2

快意用餐欠寫意 @ Fiat


cwb逛了整天,飢腸轆轆,剛巧在Times Square附近,便來這評價不俗的Fiat Café晚餐。店內座位不多,空間都被快意車佔去,幸好時間尚早,不用多久便有位了。

看到食友的照片,早已想來試試其Ricotta with Figs。粉嫩誘人的無花果,放於雪白的Ricotta上,賣相吸引。無花果去了皮,故丁點苦澀都沒有,只剩下又嫩又香甜的果;ricotta滿有奶香,淋上olive oil,更為柔滑,只是廚師重手了點,食到後期滿嘴都是olive oil的味。蜜糖味稍淡,我認為這更好,不會搶去ricotta和無花果的味。如果你同我一樣愛吃無花果和cheese,真的不能錯過~

我的主菜是香煎三文魚配檸檬牛油汁。三文魚煎得皮脆,肉亦不會太老,只是檸檬牛油汁的份量稍多,而且牛油的比例太多,除卻牛油汁外,又加了很多olive oil (olive oil很便宜嘛?)食到中途已覺膩。

CM的主菜是意式肉丸配米型意粉, polpette通常是混有牛和豬肉,這裡的出品牛味稍為突出,肉丸結實又不乾,以蕃茄醬燴,惹味開胃得很。米型意粉真的如米飯般,但更有嚼勁且煮得乾身,拌以蕃茄醬實在美味,CM不消一會便吃光了~

原本很想試這裡的Affogato tiramisu,可惜胃納實在容不下,而且等位的人越來越多,與我倆只相隔一部車,被望著用膳,實在有點不自在。雖然以車作擺設蠻別緻,但感覺太開揚,和等位之地只是數步之遙,如此進餐真的有欠寫意吧~

另一次再來時是午飯時間,當作快餐小店,感覺尚好些。原來午餐已加價,由$95加至$115,甜品另加$30,加幅不少,素質又如何呢?

前菜可選沙律或餐湯,主菜只有兩款可選,餐飲則可從menu中任選,冷熱不限。無菜不歡的我當然要了沙律,沙律賣相和味道都很馬虎,只是沙律菜加了點olivemozzarellapesto,真的是快餐的感覺。和上述的Ricotta with Figs一樣,淋上過多的olive oilolive oil不用錢的嗎?球狀的mozzarella 不夠新鮮(這可是fresh cheese來的~!),不夠creamy和香,是超市平價貨色吧

同事A的餐湯是薯仔湯,本以為是cream soup,上菜時看到是清湯加薯粒,這亦不打緊,但湯的味道實在太似家裡的中式薯仔牛肉湯。我們本著食西式快餐的心態來,卻喝上口中式湯,感覺實在怪異><

我的主菜是露筍大蝦炒意粉,則炒起的意粉不會太差。蝦夠爽身,意粉沒炒得太軟淋,只是味道稍淡,再加點蒜鹽炒會更好。同事A的白汁煙肉意粉亦不俗,白汁香而不膩,即使食到末段亦沒有黏成一團,算是不錯了,至於煙肉還是別說了吧~


最後同事C和我分別以檸茶和Cappuccino作結,Cappuccino的奶泡打得很挺身又厚密,espresso baseilly,味道不用多說了吧~ 就如同食物一般,mediocre
$30可選XTC gelato或是日甜品—朱古力蛋糕,一點都不吸引。無論裝潢還是食物都只是快餐小店,收費則是銅鑼灣價,如果不喝咖啡,這價位的午餐真的貴了點。為了好食物,我還是會走遠一點。雖然依然沒試過其Affogato tiramisu,但已經沒有再來的衝動了。

Fiat Caffe
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5-G6號舖 


Food: wwww
Service:wwww
Environment:  wwww

7.14.2012

最好的時光 @茶。家 Teakha


週末難得逃離工作,仍然和同事於咖啡室見面,似乎有點煞風景。不過,這天小火車和我到茶家,卻是我這暑假其中一段最好的時光~

想到茶家已久,是日終於一償心願。打開門,茶香撲鼻而來,勾起我的茶癮,本來我只為著糕點而來。由黑色方格的店門到內裡的湖水綠牆身、木家具和各式小擺設,都極得我心,其中不少我更知道於何處有售,因為這裡的裝潢和我計劃佈置新居實在太相似。

興奮的心情因著看到精緻的scone和蛋糕延續,人既來,便把menu上想試的都試盡了~ 先來的是小火車的泰式冰奶茶,顏色比平素飲的奶茶紅得多,茶亦香得多。喝口冰香的奶茶,叫你暑氣全清了吧~ 我的大吉嶺紅茶很甘香,那份甘香於口腔歷久不散,配上晶瑩的茶具,讓我沉醉於歎茶的心景。



茶上桌不久,食物亦陸續送到。先來的是泰式奶茶雪糕配玉桂多士粒,雪糕味道和泰式冰奶茶一樣,香甜之餘,充滿奶香,於口腔溶化,茶的甘香亦緩緩滲出。玉桂多士粒香脆可口,玉桂味不重,面層灑上鹽粒,和雪糕的甜相映成趣,味道層次豐富,真的不能錯過~

 


Victoria Sponge的英國經典甜點,這裡的出品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弄得蠻標準。海綿蛋糕很鬆軟濕潤,中間的忌廉味道清淡,蛋糕面的糖霜不多,和英國的甜度有一大段距離,卻更合香港人的口味吧~ 如果蛋糕甜多一點,雜莓加多一點就更好了。
  







ginger banana bread有別於平素食的香蕉蛋糕,香蕉味不重,清甜之餘,夾雜的薑粒刺激著味蕾,令其顯得不再平凡。蛋糕烘焙得剛剛好,小火車和我都喜愛食香蕉蛋糕的邊,這件的邊位很香口,更加討好。蛋糕本身已夠濕潤,沾點鮮忌廉,更為清新軟滑~







  
 scone原來有4款口味,可惜我只見到3款,miss了最想試的fig scone。不過,食完另外兩款,都食不下其他了。我們試的兩款是ginger and cheese和Roselle,店員替我們翻熱,上桌時香氣四溢。前者的芝士味很香,食起來卻沒想像中味濃,反而襯托出牛油香,ginger味亦不突出,卻帶點甜,是糖漬薑嗎?感覺有點奇怪,質感是對辦的,夠lightcrumbly卻不會鬆散。後者卻有些許鬆散了,加了很多Roselle,為scone增加點層次,不過Roselle味道偏淡,弄成scone後,香味不算很突出,如果換成raspberry效果可能更好。


 
綠茶芝士蛋糕留待最後才試,雖然已不是流心的版本,但食起來依然不賴。芝士蛋糕很軟滑,綠茶味頗濃,甘甜中帶鹹,很特別,未知是否用上帶鹽的芝士製?餅底厚度適中,帶鹽味的牛油香和消化餅,是我最愛的味道~ 和小火車邊談邊分享,一點都不膩滯。
數件糕點就足夠讓我倆花了個中午,避開最猛烈的陽光。店雖小,店主的誠意卻大,每件蛋糕茶點都是用心製作。在店內的用饍期間,開放式廚房讓我們看到店員不斷地製作茶點,更能體會homemade 的感覺。很喜歡如此悠閒的週末,看著穿便服的你,這感覺更強烈 : D倒數著別離的日子,希望最好的時光仍能延續下去~ 
 
茶。家 Teakha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Food: wwwwww1/2w
Service:wwwww
Environment: wwwwwww